2013年10月12日星期六

要闻转载: 开发商要拆许昌三自教堂 信徒求助

《参与》
《参与》 中国维权,维权新闻,canyu.org,图片新闻 
Microsoft Excel 2010 Training Course

Beginner / Intermediate self-paced online course of Microsoft's spreadsheet application. Enroll for just $99.
From our sponsors
开发商要拆许昌三自教堂 信徒求助
Oct 12th 2013, 06:37

河南省许昌市襄城县官方认可的基督教三自教会一座教堂,近期被宗教局和开发商要求搬迁,双方发生僵持。信徒称,星期天起,教堂的门被开发商上锁,教会的日常工作受到影响。本台辗转联系到当地一位信徒,他说,教会和开发商已经对峙数日,对方刚刚答应另觅地块重建教堂。

本台星期四晚间接到听众的求助函称,河南省许昌市襄城区张疙瘩基督教会遭遇拆迁,宗教局和开发商在共同做教会的"拆迁工作",而教堂从主日开始,被开发商上锁,直到星期四才开门。由于教会内的大多数信众属留守人员,不会上网不会披露信息,希望本台核实及关注。

本台星期五致电襄城县县长何天立,询问此事。

记者:您好,是何县长?

何县长:你是哪里?

记者:我是自由亚洲电台的记者,想问一下张疙瘩基督教会的教堂,听说是要拆迁?

何县长:哦,我问一下再给你说,我现在不方便。

记者致电县宗教局询问。

记者:问一下,你们当地一个三字教会,是不是教堂要拆迁。

回答:你问他们(宣传部门)吧,下午上班你问他们。

当地一位基督徒李先生星期五告诉本台,确有其事,而该教会有一百多名信徒,目前和开发商对峙中:"襄城县的张疙瘩,我们这里叫疙瘩教会,信徒有一百多名,现在他们开发商把地皮等各方面都没有(给教会)安排好,双方正在协商和对峙当中"。

记者:他们的教堂是老教堂吗?

回答:不是,他们前一段时间又盖了一个平台,在襄城县的北关(音)。

李先生当天向县基督教两会会长查询事件的最新进展后,告诉记者,开发商已作出妥协:"现在开发商也答应给他们盖房子,盖完房子在,这边老教堂拆掉,他是两会下边的一个行政教会"。

记者:那现在还僵持着?

回答:对,刚才我给他们的会长,襄城县的会长打了电话咨询了,他对他们的事情也在祷告,也在关注当中。因为拆迁,开发商的时间定不下来。

记者:他们是要盖什么房子?

回答:他是盖商品房,刚好他的老教堂,就是盖了几年的教堂占了他们的(商品房)地。

在河南南阳的中国基督教家庭教会会长张明选牧师说,虽然被要求强拆的是官方三自教会,但是在拆迁问题上,当局和开发商总是将经济利益放在首位:"现在一遇到开发商的时候,教会一占开发商所要开发的地方,政府和开发商不管你是三自或不是三自教会,他们都一起来(拆)"

在山东胶州湾的中国家庭教会副会长战刚牧师说:"他是三自的教会,这几年,好多地方的三自教会都面临和发生这样的问题,宗教局和开发商联合,然后强制拆迁,这样的事情很多。因为中国土地开发利益关系、连带关系越来越密切,这种情况会越来越多"。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乔龙的采访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