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2日星期六

要闻转载: 50年后重提枫桥经验 四个看点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50年后重提枫桥经验 四个看点
Oct 12th 2013, 12:15

大陆网站从11号到12号,大多都在头条位置报导北京当局重新推广枫桥经验。时政分析专家指出,北京是无法向前走,所以只好走回头路,而现在党民矛盾已经不可调和,中共理论已经彻底破产,未来中国可以预见会更加动荡。

中共当局现在重拾1960年代初推出的枫桥经验,强调重调解,不乱抓人,依靠民众就地化解矛盾,希望借枫桥经验帮助实现"平安中国"。

对于在21世纪中共号召学50年前的所谓经验,时政评论家伍凡分析,这是因为当局无法进步,只好走回头路。

伍凡:(录音)它不会用新的思路去解决问题,就是用毛泽东的路,因为它没有新办法。新的思路就是首先你这问题的根源是什么?就是你共产党造成的,就应该把共产党给撤掉。共产党这些干部不撤掉,老百姓能平静吗?把所有的矛盾推给地方、推给老百姓去解决,它管不了,这就是说明共产党力量非常虚弱。

民间质疑枫桥经验是否有用,因为现在的中国社会和50年前已经完全不同了。大陆权利运动的发起人胡军每天接触到大量中国上访民众,他认为中共现在和民众的矛盾已经到了不可调和的程度了。

胡军:(录音)各个方面都发生变化了。现在中国老百姓对中共和政府是完全不信任的,连他们说的标点符号都不相信了。官员就是强取豪夺,这样的矛盾不是能够调和的矛盾啦,政府去抢劫老百姓的土地,拆了老百姓的房子,老百姓怎么可以调解得了?

据海外人权组织披露,中国每年大型群体反抗中共政权的事件多达上万起。10号晚,浙江温州市永嘉县瓯北镇龙桥夜市上,城管暴力执法砸摊打人,遭到上千民众围堵抗议,温州当局派出防暴警察镇压,场面血腥。截止到12号,海外网站上有超过1亿4千7百万中国人宣布退出中共的党、团、队组织。

资深时事评论员蓝述分析:(录音)50年前的时候,共产主义的文化它还没有走到今天这种彻底破产的地步,所以说推广这些经验它有一定的作用。今天共产主义文化破产了以后,你说的这些,从上到下的官员统统都不相信了,他只相信利益,就是为了捞钱。不像50年前共产主义的口号、原则还有一定的欺骗性,现在没有任何的欺骗性,大家都知道,老百姓也不相信了。这个是一个最大的区别。

伍凡预料,未来中国社会矛盾会更加激烈。他说:(录音)下面会变成一锅粥,会打得很凶。现在维稳费都不一定拿得出来了,下面那些官员也不能管事了,你没有钱我也不管事了。你你上面不管、下面不管,那我就报私仇了,这事情就会多了。

枫桥经验是1960年代初由浙江省诸暨市枫桥镇总结出的一套政法系统的所谓经验,就是"发动和依靠群众,矛盾不上交,就地解决"等,曾得到当时的中共党魁毛泽东的肯定与推广。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唐音采访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