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8日星期二

要闻转载: 10月8日(美东时间凌晨3点)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10月8日(美东时间凌晨3点)
Oct 8th 2013, 06:58

内容提要
1.近期中共军警在新疆喀什枪杀数名维吾尔人
2.北京机场洗手液细菌超标
3.台风"菲特"袭击闽浙 损失惨重
4.好莱坞明星加入美国健保预算争议
5.盖达高层在美军被拘押
6.巴格达一系列爆炸至少38人丧生
7.罕见白钻石刷新拍卖纪录,并在香港高价成交

详细内容
1.近期中共军警在新疆喀什枪杀数名维吾尔人
新疆喀什消息,近期,新疆喀什地区发生多起中共军警开枪杀死维吾尔人的事件。 总部在德国的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10月7日对自由亚洲电台说," 10月3日,晚六点钟左右,莎车县的奥布当那村(音)16村,中国武装人员包围一个住宅,指控是非法聚集,而且开枪打死4个维吾尔人。"迪里夏提说,今年以来,喀什局势动荡,当局"在当地一直采取镇压措施,任意及过度使用武力,导致维吾尔人死伤,而且政府随意抓人、开枪致死,之后又在当地掩盖事件,严防信息外泄。对此,维吾尔人计划十一抗议,也遭到武装镇压。"一个多月前,临近的叶城县已发生多起同类事件,数十名维吾尔人被认定是"恐怖团伙",军警就地向他们开枪,导致人员死伤事件。

2.北京机场洗手液细菌超标
北京消息,近日大陆媒体根据一份对北京各大饮食行业和商家的检验报告发现,很多商家的洗手液细菌数量均严重超标,而北京机场2号航站楼的洗手液细菌数量为每克60万个,是规定标准的600倍 。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李涛表示:"如果用这么脏的洗手液洗手, 手上创面更大,它会直接进入血液,尤其是绿脓菌和金葡菌要是进入血液的话,会产生败血症、菌血症、菌毒血症等,厉害的话还能引起其他疾病, 甚至危及生命。

3.台风"菲特"袭击闽浙 损失惨重
福建消息,台风"菲特"7日凌晨1时15分登陆福建省福鼎市沙埕镇,14级中心风力夹带着暴雨猛袭闽浙多省,多地暴雨成灾,房屋摧毁,海水倒灌,通讯、电力、交通中断,损失惨重。目前已造成温州死亡5人,失踪4人。

4.好莱坞明星加入美国健保预算争议
华盛顿消息, 美国政府关闭已进入第7天,如今好莱坞群星也加入网路战。据中央社报道,流行歌星Lady Gaga 3日在推特贴文和高举加入健保标语的相片,支持奥巴马健保。流行歌手Katy Perry 向4000多万推特粉丝推文表示,如果你是数百万没有健保的年轻人,10月1日是加入健保的时刻。奥巴马健保法案旨在将健康状况不佳、长者、年轻未就业者等,无法以合理价格购买保单,长期被民间保险公司拒于门外的人士纳入健保体系,打破美国以工作为基础的健保模式。反对奥巴马健保改革的共和党,利用联邦众议院多数优势,阻挠白宫和参院的预算案,导致政府运作瘫痪。

5.盖达高层在美军被拘押
华盛顿消息,美国官员6日说,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被美国突击队拘捕的盖达恐怖组织高层利比(Abu Anas al-Libi)、利比亚人鲁凯(Nazih Abdul-Hamed al-Ruqai),目前被拘押在地中海的美国海军军舰上。预计最终将被送往美国纽约受审。据《纽约时报》报导,抓到利比被视为盖达"情报金矿",他有近20年的盖达组织背景,是盖达组织的电脑专家, 被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列为头号通缉恐怖分子,并悬赏500万美元给提供情资捕获他的人。

6.巴格达一系列爆炸至少38人丧生
巴格达消息,伊拉克巴格达星期一晚间发生的一系列爆炸导致至少38人丧生。据美国之音报道,伊拉克官员们说,夜幕降临不久炸弹爆炸,至少8个不同的街区遭到袭击。 大多数袭击发生在主要是什叶派的居民区,虽然也有几枚炸弹在逊尼派居民区和人员混居的地区爆炸。星期一早些时候,以伊拉克保安部队为袭击目标的路边炸弹爆炸,炸死至少5人。星期一的袭击发生之前,星期天发生了一起针对一所小学校的爆炸案和星期六针对什叶派朝圣者的系列爆炸案。

7.罕见白钻石刷新拍卖纪录,并在香港高价成交
香港消息,一枚硕大的无暇钻石周一(7日)晚在香港以2.39亿港元(约合3000万美元)成交,刷新白钻拍卖纪录。据bbc报道,苏富比的这次拍卖活动吸引了来自中国和其他亚洲国家地区的买家的注视,整个拍卖过程竞争激烈 。资料显示,这枚蛋形的钻石在2011年在非洲南部地区发现,切割前总重量为299卡拉。 周一卖出的钻石是美国宝石学院(Gemological Institute of America)鉴定评级的钻石中最大和最重的。拍卖前曾经在伦敦、日内瓦等地展出过。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