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8日星期二

要闻转载: 陕西米脂姬家峁村民到陕西省政府上访

维权网
Chinese Human Rights Defenders 
陕西米脂姬家峁村民到陕西省政府上访
Oct 8th 2013, 03:33, by wqw0

(维权网信息员于富民报道)近日,本网信息员收到陕西省榆林市米脂县银州镇姬家峁村维权上访村民的维权材料,详细说明他们上访的原因和目的。

以下是他们提供的上访说明书:

2013年9月23号,我们近四百个村民从千里之外的米脂县乘车到西安,向陕西省政府反映村主任与县上贪官污吏勾结,侵吞集体和村民资产的罪行,要求政府予以查处。

我们的姬有成2006年当上村主任,一手遮天,先后剥夺了村支书、村会计的职权,统揽村务,全村的大事不与村民商量,完全由他一人说了算,六年来没有公布过村财务,与县上、镇上的贪官污吏勾结一气,干了许多侵吞集体和村民资产的事,村民们忍无可忍,求告无门。

2002年,金泰氯碱化工有限公司征了我们村800亩地,每亩五万元。征地没有开村民大会,没有及时支付征地款,在金泰氯碱化工厂举行奠基仪式时,三四百村民到场抗议,警察当场抓了村民常好英、周淑珍等七人,关进县看守所。四百多村民围了县委要求放人,这七人第二天获释,征地款拖延了六年才支付完。2012年金泰化工厂二期工程启动,村主任姬有成把我们村200多亩原已开发到户的门面房和地基给了金泰化工厂,金泰化工厂如何给我们村补偿?没有给村民交代,村民没有得到一分钱。从2006年11月起,姬有成所有的宏泰工贸公司就包揽了金泰公司的运输业务,他人别想插手,每天获利至少24000元,至今已达五年半之久,获利总计达几千万之巨。

2012年,姬有成在未征得村民同意的情况下,又将我们村72亩地"无偿"提供给县上,建第五完小,说是作为交换条件,县上给我们村批十亩地开发的权利。村民集体的土地就像是姬有成自家的财产,想给谁就给谁。

2006年姬有成上任后不久,就把我们村220多亩川地卖给长庆油田采气二厂天然气净化处理厂建米脂处理站,每亩10万元,没有开过村民大会,没有与村民商量。2006年7月,姬有成挑动一些村民到工地门口阻挡施工,迫使天然气处理站购买姬有成经营的材料。姬有成以村委会的名义承揽了工地垫土方的活儿,此项工程共支付了100多万,姬有成直接全部占为己有。2007年,采气二厂建由子洲至米脂的输气管道,经过我们村的地面有十来公里,给我们村补偿60多万元,我们至今不知这笔补偿款去向。

榆林至绥德的高速公路占用我们村的土地,修建时项目部2011年给村民危房补偿款400余万元,但发到村民手中总共只有三十几万元,不足十分之一,其余的不知去向。工程拆除村民姬文前、姬文来、姬文胜等五户的窑洞,米脂县政府给了100万元安置补偿款,时至今日,这笔补偿款未发放到这五户被拆前户手中,安置问题也未得到解决。姬有成利用权力,伙同其哥哥姬和平、弟弟姬有功、妹夫杨高三煽动一些村民到工地阻挡,迫使工地方必须购买姬有成经营的沙石,为他们自家牟利。修建榆绥高速公路在我们村地段打隧道产生的石块石渣,价值几百万元,姬有成要求全部倾倒在我们村的地里,他声称这些石块石渣属于他个人所有,禁止他人出卖。姬有成以村委会的名义强行将一部分石块石渣倾倒在村民姬亚军、常保军分别开设的个人的石子厂内,后姬亚军、常保军将这些石块、石渣加工处理后销售了,姬有成兄弟三人硬说出卖了他们的石料,强行向姬亚军索要了19万元,向常保军索要了20万元。

2011年县政府建经济适用房,姬有成用我们村的石子沙土铺设了一条路,向县上要了100多万修路款,全部归他个人所有。

2010、2011两年,米脂县政府给我们每户村民低保卡上打了几百元钱,共计十多万元,后姬有成又挨家挨户将这笔钱要了回去。据我们了解到的情况,这笔钱是县财政局长和姬有成到西安,以给困难村民解决取暖问题为由向省上要的。

2008年,国家给我们村退耕还林补偿款十几万元,村民至今分文未见到。

2010年,姬有成占用我们村的土地开办了一个晒盐场,套取国家项目款几十万元。

我们村织女渠沿岸的几百颗杨树,属村集体所有,价值至少几十万元。姬有成滥用职权,以几万元的总价卖给了与他有关系的公安局某领导的亲属,其中村委会卖给个人的杨树,也被他无偿收没并出卖,所得利益均归姬有成个人。

姬有成在担任村委会主任的第二年,也就是2007年,与银州镇原党委书记杜方冻合谋,非法免除了我们村党支部书记姬玉周的职务。村党支部副书记姬存虎对姬有成违法违规的行为多次予以劝说,但姬有成一意孤行,姬存虎在今年愤而辞职。我们村党支部书记、副书记职务至今空置。村会计姬宏云因不听从姬有成的控制和指使,也被姬有成于2011年非法免职。使姬有成能一手遮天,为所欲为。2009年村委会换届,县委、县政府指定姬有成连任,没有在我们村进行换届选举。

姬有成维护自己霸权的主要手法就是对村民恐吓、殴打。残疾村民姬保生在2006年选举时没有投姬有成的票,2007年姬有成就借故掀翻姬保生修鞋用的三轮车,并殴打姬保生。2008年,村民姬乃富给采气二厂拉了机车绿化用土,姬有成认为这抢了他的生意,对姬乃富进行殴打。村民姬存山当面指责姬有成的黑社会行为,姬有成便带领一家人对姬存山毒打,并在此案的诉讼中收买村民作伪证。

我们村1300亩耕地这十多年被这样征占完了,集体和村民的权益就这样被侵占完了,这样下去我们还有什么活路?全村592户,有400多户联名上告姬有成。村民集体到米脂县上访有三次,到榆林市有一次,要求罢免村主任姬有成,调查处理姬有成的违法犯罪行为,追究与姬有成有牵连的官员。县上的调查组进驻我们村,对我们反映的姬有成的违法犯罪事实不予调查,反而追查是谁整理了反映问题的材料?谁征集了村民的签字?谁串联村民集体上访?在村民的一再强烈要求下,7月19日,工作组公布了我们村2006年以来的账务,但所公布的账务清单,全部经过了篡改。7月25号,县委、县政府答应吸收村民代表进入工作组参加清查工作,但是至今没有吸收村民代表进入工作组,也没有查清、解决任何问题。

我们到陕西省政府上访后得到消息,县上委派常务副县长、县人大主任杨巨山带队,到西安解决我们上访的问题。杨巨山能如何解决问题?许多人都看到知道,杨巨山家人开的小轿车,就是村主任姬有成送的。

陕西省榆林市米脂县银州镇姬家峁村全体维权上访村民
2013年9月23日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