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8日星期二

要闻转载: 端宏斌:关于夏俊峰案知情人士的爆料 他真的是悲情英雄吗?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端宏斌:关于夏俊峰案知情人士的爆料 他真的是悲情英雄吗?
Oct 8th 2013, 04:48, by 墙外仙

老端注:经常有人问我,为什么会知道这么多事情的内幕?其实原因很简单,因为向我报料的知情人士太多了,下面就是一位沈阳当地市民qsn999告诉我的信息,看完之后你自有结论。

————————————————————

作为一个沈阳人,我们都讨厌夏俊峰这个人,可笑有些外地人不知道怎么回事,把好人说成坏人,把行霸说成好人,在那瞎参合。

夏俊峰摆摊违规是毋庸致意的,夏本身也知道,因为他也曾做过城管。在沈阳,城市管理规定,摆摊必须接受政府部门管理,必须要有许可,必须要有固定位置,很多马路市场一天只交几元钱,像我家附近这个市场,已经存在6年了,以前堵路,影响市民上班通行,但经过城关管理,摊贩都从马路中间上到马路牙子上面,把道路让出来了,秩序很好,生意极好,既照顾了摊贩,有兼顾照顾了市民,两全,摊贩与城关相处非常好,互相关照,和气生财,已经6年多了,没有矛盾纠纷。

城管为什么与夏有纠纷?原因是夏属于最为典型的违规摆摊,没有许可,不接受任何管理,满城市乱串,把城市当作自家炕头,喜欢去哪里摆摊就去哪里摆摊,特别是推个煤气罐专去人多的地方,要知道,对于煤气罐,属于危险品,对于烧烤,属于污染,城市限制更多。但夏推个煤气罐,专门去人多的学校门口、学生中间去卖,一旦爆炸,后果不堪设想,到时候人们又会指责政府监管不力。

夏摆摊并不是为了吃饭,而是为了儿子上培训班。沈阳摆摊并不贵,但夏违规摆摊就是想要一分钱不交,同时想不受限制随便去人多的地方摆摊。对于违规,夏比你明白,但是他就是欺负城管执法软弱,所以敢于违规长达半年。这期间,城管告诫他无数次,但没有丝毫用处,他就是置之不理,而与城管打游击战和持久战。这种情况,在任何国家,都要被处罚或抓起来。所有文明执法在夏身上都用了,道理夏更明白,但就是不理睬,长达半年,你让城管怎么办?

依据城市管理规定,告诫多次不听的,可以没收摆摊工具,所以城管依法没收违规半年者的摆摊工具,这没有丝毫毛病。但夏暴力抗法,抢夺工具,不服从处罚,并主动去城管办公室索要,这在国外是重罪。最不可饶恕的,是带刀去的。

是个人都明白,空手与拿凶器性质是完全不同的,城管赤手空拳,夏拿刀行凶,这个刀不是城管的,也不是夏随手捡起来的,而是自身携带的,这个性质是最重的,说明他行凶是有企图的。而他杀人,刀刀致命,下手狠到极点,特别是背后杀人,说明不是防卫问题,而是追杀,特别是杀掉与其没有丝毫纠葛关系的人员,与防卫没有丝毫关系。

而最让人不可理解的,是夏本身几乎没有伤痕,根本无法证明其生命受到侵害必须动刀杀人。生活中,纠纷每时每刻都在发生,骂人打架是家常便饭,你孩子如果在幼儿园或学校与同学纠纷,难道必须要被对方以防卫之名拿刀杀死?如果这样合法,那么我们14亿人口,一年之内就会减少一半。

小贩夏俊峰真的是悲情英雄吗?

文/端宏斌

在上一篇文章《关于夏俊峰案,你所不知道的》发表之后,我收到了近万条评论回复。该文在各大网站引发了广泛热议,我也被某些人戴上了"知名五毛狗"的帽子,以前就有人说我是"五毛狗",现在终于变得"知名"了,一步就跨入名人的行列,让我诚惶诚恐。因此我决定再写一篇文章,把"知名五毛狗"的名头给坐实了,虽然我至今还没拿到一毛钱。

夏俊峰案本是很普通的刑事案件,他杀了俩人,重伤了一人,死刑的判决是非常合理的,但问题就在于他们的身份,杀人者是小贩,被杀者是城管。在现在的网络语境中,前者是可怜的受压迫者,后者是邪恶的压迫者。于是公知媒体就把夏俊峰包装成了一个悲情的英雄,还暗示你,他是孤胆一人对抗万恶的体制,夏俊峰的形象立马高大起来。据说,现在捐给夏家的善款已经有百万元之多。一个杀人犯能拿到这么多善款,夏俊峰可能是古今第一人。

本文的目的是剥离"小贩"和"城管"的身份,就事论事的还原案件的本来面目,告诉你案子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夏俊峰到底是怎样一个人。本文所有资料全部来自媒体报道以及法院的材料,欢迎理性的读者自行去求实查证。

关于案情,夏俊峰自己是这么描述的:以前在五爱市场摆摊。城管打他,拿凳子和水壶往他脑袋上砸,他兜里正好有切香肠的小刀,就掏出来捅,就捅死俩,还重伤一个。

看完以上的描述,你脑海中一定浮现出这样一幅画面:邪恶的城管在市场里公开殴打小贩,小贩被狠狠的往死里打,小贩求饶不成,最后发狂,掏出一把刀,把打他的城管整死了。

如果你这么想,那么恭喜你,你被骗了。因为杀人地点并不在市场里,而是在城管的办公室。另外,夏俊峰被抓之后并没有申请验伤,因为他身上没有伤,想验伤也验不出来。夏俊峰跑去城管队还是他自己主动要求的,因为他和城管司机在2006年就认识,是同事关系。

下面我们来谈谈法医常识。

被害人申凯(死亡)左胸部刺创刺破心包后刺破左心室前壁,尔后于后壁刺出,创道长达12厘米。
被害人张旭东(死亡)左胸部上方刺创刺破左肺上叶后刺破心包,尔后刺破左心室侧壁,创道长达11厘米,左胸部下方刺创亦长达9.5厘米,刺破心包。

以上两刀是致命伤,他们每个人都被刺了数刀。申凯创道长达12厘米,基本上是前后捅穿了。光创道就有12厘米,这把刀肯定不是小刀了。夏俊峰主动跑去找城管,为什么要带这样一把刀?当年药家鑫拿刀捅死路人,你会质疑他为何随身带刀,现在你怎么就不质疑了呢?

更重要的是下面这条:

经法医鉴定,二被害人所受刀伤均为静态扎刺伤,并无划伤,这与夏俊峰辩解在遭到二被害人殴打后用刀乱划拉的供述完全不符。如按其辩解双方应是在动态下形成创伤,但在被害人身上并无运动伤。被害人申凯背部、被害人张旭东背部均有多处刀伤刺创。

我们来设想一下,假如夏俊峰被一群城管围殴,他被逼无奈,掏出小刀,此时第一反应是用刀逼退城管,必定是用刀胡乱挥舞,如果城管受伤,那么伤口一定很长,但很浅,而且全部在被害人正面。可是这样的伤口在死者身上竟然找不到!

在死者身上找到的伤,都是伤口很小,但创道很深的静态穿刺伤。我们来设想另一种情况,夏俊峰跟着城管进了办公室,他突然在别人毫无防备的情况下,掏出刀,用力向死者的要害部位捅进去,而且一连捅了多刀。这就解释了为什么死者背部也有穿刺伤,且没有反抗迹象。

被杀的城管身材高大,夏俊峰知道如果正面对打,他不一定占优势,于是他选择了"背刺"策略。喜欢玩电脑游戏的朋友一定知道,如果背刺技能成功的话,可以让伤害倍增,且100%致命一击,同时附带几秒钟的僵直、眩晕效果,这几秒钟足够夏俊峰再补上四五刀。身材不占优势的夏俊峰,只有通过这种办法,才能在短短几分钟里,杀掉俩人,重伤一人,还能从城管的老巢全身而退,自己几乎没有掉HP。我猜夏俊峰的"盗贼系"技能已经练到大师级了。

看到这里,我相信你对整个案子已经有了大致的认识,下面我们再来看看夏俊峰到底是怎样一个人。我推荐你阅读一篇非常有趣的报道——《和夏俊峰、蔚少辉一起蹲班房》,文章刊登在2012年6月的《南方周末》上,作者是南方周末的记者。记者采访了一个和夏俊峰一起坐过牢的囚犯,通过囚犯的视角来描述夏俊峰。如果你不愿意找原文来看也没关系,下面是我的精选和评论。

夏俊峰的囚犯同窗是这么说他的:

—————我是转载的分割线—————

有一种人叫"底眼儿",刑期特别重,外边没人照顾,人还不行——你要是没什么能耐,起码可以给人洗碗洗袜子吧,底眼儿也不愿意。按屋里人的想法,老夏(夏俊峰)就属于"底眼儿"。没什么能耐,小心眼,爱吹牛,自尊心还挺强。

老夏极少和人谈起家里的事,不提案子。另一方面,他又总爱炫,和道上几个大流氓玩过,一次他一个人出面,平息了一桩很大的黑社会火拼。

有人打牌和老夏起了争执,老夏一个咸菜罐子撇过去,对方想还手,立马被一群人拦住:他都判死了,哪怕把你给打死,他还是死,你能把他怎么样呢?

老夏不喜欢他的律师,老想东想西,"肯定是骗我媳妇钱的"。老夏说,都给我判死刑了还让咱家赔30万,那我就不赔他了,要他不判我死,50万我也赔。

—————我是转载的分割线—————

这篇文章的精华就是上面这四段话。同犯给他的评价是非常恰当的,那就是:没什么能耐,小心眼,爱吹牛,自尊心还挺强。他和其他囚犯吹嘘自己有黑社会背景,认识流氓大佬,还能平息帮派火并。如果他说的是真话,那他就是街头无赖,如果他说的是假话,这就解释了为什么有人会说夏俊峰当过武警,因为他想吓唬其他小贩,所以忽悠别人说自己练过武,还做过武警。没想到其他小贩就当真了。不知道老夏有没有和其他囚犯吹嘘自己杀城管的绝技:在百万军中,取城管首级,如探囊取物一般。

他是个火爆脾气,打牌一个不顺心,就抄起咸菜罐子砸人。别人还不敢拿他怎么样,因为他已经是死刑犯了,再判个死刑也一样。火爆脾气的人,来个激情杀人,也是很正常的。

最后夏俊峰给律师的评价是"骗我媳妇的钱",不知道那位律师是怎么想的,但我觉得他这个评价是非常正确的。听老夏口气,似乎他有钱,因为他说只要能不死,50万他也赔。

就这样一个人,现在竟然被媒体包装成了悲情英雄,呜呼,中国人的智商还能再低一点吗?就算你要去黑体制,拜托你也去找个靠谱一点的人啊,找这样一个杀人犯,是为了嘲笑中国人是集体弱智么?

最近我听说老夏的儿子画画很厉害,在很短的时间里画技就突飞猛进,于是被著名的制作人路金波团队看上了,要把他包装成下一个韩二,我感觉这事儿靠谱,可以搞。但一定要多找几个画家帮忙代笔,不能给方舟子留任何机会。加油吧路金波,老端我只能帮你到这里了。

左边是小夏的画,右边是谁的画,就不告诉你。

3894487777868983914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2 条评论:

  1. pi 草 ‏@ifoo4
    第二段主题句就是贬损夏俊峰。整个一段都是在歌颂城管制度。把剥夺别人谋生手段,说成城管治理下的整洁有序

    pi 草 ‏@ifoo4
    外地人评论就是瞎掺和?你主子还评论国际事务呢。快赶紧提醒他以后不要瞎掺和洋人的事

    pi 草 ‏@ifoo4
    你妈逼的认识人的能力好厉害。沈阳那么多人,你怎么知道其他人也不喜欢夏俊峰?

    回复删除
  2. pi 草 ‏@ifoo4
    "夏比你明白,但他就是欺负城管执法软弱" 你妈逼的。你见过哪个摊贩随便打城管,随便没收他们的执法车?还用欺负这个词?难道城管到处打砸抢,还成了弱势群体不成?好一个五毛逻辑。我让你去吃屎,你不去吃,这也算是欺负我不敢打死你

    pi 草 ‏@ifoo4
    把城市当自己家炕头这句话要载入五毛用词大典了。城市不是自己家炕头,国家也不是自己家炕头,都是共匪的炕头,都是城管的炕头。他们想拆哪里拆哪里,他们想打谁打谁。说这话,你还要不要脸了?

    pi 草 ‏@ifoo4
    文中说夏俊峰属于典型违规摆摊,不接受管理。五毛惯用技。先假定规定是合理的,然后所有抵触规定的就是活该受到惩罚的。就如假定共军的统治是合理的,所有反抗共军统治的行为都是违法的。如果抢别人钱财算是管理模式的话,强盗就成了最好的管理者了

    pi 草 ‏@ifoo4
    把城管与小贩的对立,缩小到城管与夏俊峰的对立。又是五毛惯用手法。这样就成功将城管制度的不合理性,转嫁到夏俊峰凶残上去。

    回复删除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