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8日星期二

要闻转载: 姚监复警中国模式或给21世纪带灾难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Eco-Friendly Mattresses

We're committed to presenting a line of sleep products that have a minimum impact on both your pocketbook and the environment. Visit us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姚监复警中国模式或给21世纪带灾难
Oct 8th 2013, 14:01

8号,前中共总书记赵紫阳的智囊姚监复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前中共中央委员、宣传部长朱厚泽,在过世前的一段时间曾要他组织人好好研究批判"中国模式",否则中国会成为21世纪邪恶势力。

前中共总书记赵紫阳的智囊姚监复向本台表示,前中共中宣部部长、改革派元老朱厚泽病逝前,曾就"中国模式会不会在21世纪给世界带来灾难?中国会不会成为21世纪邪恶势力?"积极的与他及很多人交流。朱厚泽认为在20世纪曾被世界拥护、效仿的苏联模式,最后给世界带来的是灾难。姚监复说:【录音】现在二十一世纪了,中国又走出个建设的道路,政治上不民主、独裁集权、经济上GDP高速发展、培养了权贵资产阶级,老百姓从地狱里面的受苦变成人间的受苦了也能喝点汤。所以这方面我觉得朱厚德讲这个问题是很重要的问题。

姚监复指出,中国模式在实践中带来了两大问题,一个是自然生态环境的破坏,第二个是社会生态环境的破坏。【录音】一个是道德破坏,一个是我们这一代、两代人把五千的中国的大好河山,青山绿水破坏掉了。将来,我们后人会不会责备我们是非常愚蠢、野蛮的一代。第二个就是毛泽东的文化大革命,实际上是中国共产党夺权以后形成的新阶级。夺权以后把产权夺过来了,产权叫做全民所有制实际上是共产党所有制。党官的权力最大、经济权力很大,所以这种情况带来的政治影响、经济影响、文化上的影响,可能远远超过任何时代的破坏者。

资深记者,时事评论员盛雪指出,"中国会不会成为21世纪邪恶势力?"实际上早已经有了答案。【录音】不是说中国将会成为或者是可能成为21世纪的邪恶势力,事实上今天中国这样一个专政集团、暴力组织,这样一个现在完全是用黑社会手段在控制整个社会这样一种模式,特别是它向西方社会进行的这些渗透,拿他们自己的话叫做软实力输出,它的意识形态、它的教育、它的文化,包括一些人员对西方世界的这样一种输出渗透,对今天我们所处的这样一个世界已经造成相当大的影响。

盛雪分析,因为一般的西方民主国家不论是政客、百姓,甚至中国问题专家,由没有在中国这样专制及权暴政下生活过,他们看待中国的角度通常非常有距离,是很难看透中国,有着极大的误区。

近年来,中国国内的百姓对自身伤害的事件,环保意识渐渐有了维护的认知。但姚监复认为,还需要提高到对"中国模式"真正好、坏的认知,甚至一党独裁体制的改革,最后推动整个中国民主化现代化。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梁欣杨芳采访报导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