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8日星期二

要闻转载: 公民要求公开官产被控非法集会案将开庭

《参与》
《参与》 中国维权,维权新闻,canyu.org,图片新闻 
公民要求公开官产被控非法集会案将开庭
Oct 8th 2013, 00:43

江西新余巿三名公民因涉及公开官员财产活动被控非法集会,其中二人再被当局加控多两项罪名。律师指,合议庭本周召开庭前会议,案件即将一审开庭。(海蓝报道)

其中一名被控的公民刘萍的女儿廖敏月向本台表示,母亲的代表律师张雪忠国庆前接到渝水区法院通知,本周五(11日)至下周一(14日)合议庭召开庭前会议,律师估计10月或11月开庭,母亲及魏忠平、李思华三人同案,他们将一起庭审。律师在国庆假期后要到新余巿法院阅卷,因为母亲被加追两项罪名,他要去准备庭审。

廖敏月说: 既然开庭前会议就一定会开庭,开庭它就肯定要判,具体时间没定。一般情况来说,开了庭前会议就会开庭,估计差不多10月底或11月初左右。

李思华代表律师庞琨亦指,他与其他五名律师本周将出席庭前会议,会议前,他将到看守所申请与李思华会面,因为庭前会议可能宣布三天内案件庭审,所以要做好准备。他又指,案件延至现在开庭,因为律师提出检察院程序违法,没有听取律师意见便起诉至法院,律师要求撤回案件,结果刘萍及魏忠平被加追"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及"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而李思华只控"非法集会"罪,他预计案件将开庭时间很长。

庞琨说: 这个案子从新余当局的做法来说,他肯定想把这个案子做实,或肯定想判他们有罪,所以对当事人来说肯定是严重的。

刘萍代表律师张雪忠在微博呼吁关注案件,他指,刘萍案已成为一系列"公民"案的突破口与风向标。

江西新余市维权人士刘萍、魏忠平、李思华等,4月27日涉公开官员财产活动,被当局指控"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刑拘,6月4日三人改为涉嫌非法集会罪被逮捕。8月刘萍、魏忠平被加追多两项罪名。

本台早前报道,新余市十名维权人士在4月27日被警方带走,其中雷文胜与魏忠平在刘萍家中时,数十名国保便衣押著离开,雷文胜一日后获释。另外,刘喜珍及黄慧敏夫妇、李学梅,苏美生、邹桂琴亦被传唤,部分人一日后释放。刘萍曾以独立人身份参选人大代表受阻。

南方街头运动人士陈剑雄与公民谢文飞,9月30日在广州街头举牌抗议,二人事后被抓。(照片来自王爱忠推特)


另外,南方街头运动人士、赤壁五君子陈剑雄与广州公民谢文飞,国庆前即9月30日在广州拉抗议横额被抓后,陈剑雄被拘留至今仍未获释,谢文飞则没有消息。

另一南方街头运动人士贾榀表示,他曾透过一些渠道向佛山南海区派出所打听,得知陈剑雄被刑拘,现时被关押在南海区看守所,暂时不肯定被指控何罪,晚上将与陈剑雄兄长联络,看他有否收到拘留通知。而谢文飞方面,因为没有其家人的联系方法,他也没委托律师,目前没法知道他的情况。

贾榀说:上午才想办法打听到他(陈剑雄)关在南海区看守所,至于用什么为理由,现在不太清楚。他是刑事拘留,有可能是扰乱社会秩序,这个罪名可能性最大。

曾任陈剑雄代表律师吴魁明指,陈剑雄被关押至今仍未释放,他肯定是拘留,但不清楚是行政拘留或刑事拘留。他又指,陈剑雄今年5月与袁奉初、李银莉、袁小华、黄文勋在湖北赤壁被捕,6月9日被当局改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刑事拘留,陈剑雄其后获取保候审,现时他仍在取保阶段。

陈剑雄朋友张皖荷表示,上月30日,陈剑雄、谢文飞在广州举牌,抗议横幅写著"废除民主专政,建立民主中国",她回佛山住所把举牌照片发到微博后,当晩约8时半,陈剑雄在她家被南海区派出所数名警察带走,谢文飞当晚住在广州天河区,他在10月1日凌晨被警方带走。她指,陈剑雄被抓后,家人没收到警方的拘留通知书。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