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8日星期二

要闻转载: 刘萍案开庭在即 其女儿被噤声

《参与》
《参与》 中国维权,维权新闻,canyu.org,图片新闻 
刘萍案开庭在即 其女儿被噤声
Oct 8th 2013, 00:38

江西独立人大参选人刘萍涉嫌"非法集会"案开庭在即,面临三项刑事指控。其女儿遭禁声,被警告接受采访要受处分。律师认为,此案有可能成为"新公民运动"被捕人士判罪的风向标,呼吁外界关注。

江西独立人大代表参选人刘萍涉嫌"非法集会"一案将于近日开庭,其律师张雪忠周一下午在微博发布消息称,在"十一"长假前接到了新余市渝水区人民法院的电话,传达该院将于本月11日到14日召开庭前会议。按照庭审的惯例,双方在会议后就会即刻进行开庭。

追加两项罪名 恐成新公民运动判罪风向标

早前刘萍被以所谓涉嫌"非法集会罪"被捕,而据律师公开的信息中显示,此次法院追加了"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以及"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两项罪名。律师张雪忠认为办案警方指控"非法集会"的办案过程中存在严重违法行为,不具备说服力才又追加两项新罪名,但律师觉得新罪名甚至比原先的罪名更加荒唐可笑。

维权律师马纲权周一向本台表示:要认定她构成非法集会,首先要看是不是集会。何况宪法规定了集会自由,非法集会中有一个强制行政程序,有集会了,公安机关必须发布一道解散集会的命令,在集会的人拒不执行的情况下,按照刑法规定,才构成非法集会。

张雪忠呼吁外界关注此次案件的进展,因为极有可能成为当局对"新公民运动"被捕人士判罪的风向标,他表示,与刘萍一同被抓捕的魏忠平、李思华等人并不是最早被抓捕的一批,其中其他省份早前被抓捕的人士案件目前仍在侦查阶段,而刘萍案却有快速 的进展,并被迅速起诉到法院。

刘萍女儿被要求禁声

刘萍的女儿廖敏月周一也在微博上呼吁外界关注母亲的案件,她在微博透露被要求禁声。她说"他们(当局)要学校告诉我,组织上有条例不允许我接受媒体的采访,要不然会受到处分,不向其报备的采访是违法的"。

刘萍的好友王成周一向本台表示:作为她的朋友,我们愿意追求实践公民权益以我过往对她的接触,她是一个非常出色的公民,在中国也是一个坚强伟大的女性,在这个恶劣的法制环境下她帮助其他弱势群体,也是她个人人生价值的体现。她的律师张雪忠我们也是非常好的朋友,对案件的披露来说我敢肯定的讲,刘萍不可能构成任何犯罪行为。

因"新公民运动"被捕的人士已有十多人,而目前没有任何一人进行开庭审理,外界不禁纷纷猜测,随着刘萍案的开庭,当局将对其余十多人可能会陆续展开开庭程序。

自由亚洲电台驻香港特约记者心语的采访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