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8日星期二

要闻转载: 福州江智安被非法拘禁,妻子举牌抗议

维权网
Chinese Human Rights Defenders 
福州江智安被非法拘禁,妻子举牌抗议
Oct 8th 2013, 03:20, by wqw0

(维权网信息员林仙报道)10月4日下午及十一假日期间,家住福州市鼓楼区洪山镇凤湖村的谢小珍女士,多次到洪山派出所门前等处愤然举牌"江智安上访被入刑,我不服","抗议非法拘禁",抗议福州市警方非法拘禁其丈夫江智安!江智安是因上访被入刑的福州27位冤民之一,也是目前仍在押的7冤民之一。

今年7月1日,冤民江智安在北京上访告洋状,举报贪腐,没想到反被以"寻衅滋事"罪名刑拘。目前,江智安已被关押3个月,根据《刑事诉讼法》有关规定,江智安在刑拘后37天内倘若被批捕,要通知家属,否则必须立即无罪释放,可谢小珍至今未收到有关江智安被批捕的法律文书。

其实江智安告洋状行为本就不符合"寻衅滋事"罪的犯罪特征,况且警方是选择性"执法",却不抓其他一起告洋状的冤民(同案),为此谢小珍于日前专程抵京到作出刑拘决定的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上访,了解有关案情。经办警察的一席话让谢小珍震惊不已,原来北京朝阳公安分局根本未执行批捕,江智安仅被关押7天就撤销了刑拘。

目前,江智安仍被非法囚禁在福州市第一看守所,显然这是非法拘禁!是严重侵犯公民人身自由权利,强奸法律的非法行为!

据谢小珍介绍,江智安因与其他同村村民们一起举报基层政府官员违法征地拆迁,并挪用、侵吞补偿安置款的贪腐问题,使得地方贪腐官员惊恐万分,采用各种非法暴力手段对其打击报复。例1,2010年12月19日晚10点多,趁江智安进京上访,谢小珍上夜班,家中只有16岁女儿在家之时,5个黑社会歹徒持铁棍、铁锹等凶器,强行破门而入,明目张胆在他家实行打、砸、抢,威胁恐吓她女儿;例2,2011年6月1日下午2点多,江智安到省信访局上访,当回家坐公交车到福州乌山西路凤尾车站下车时,突然遭5个黑社会打手暴打致伤,头、脸及全身伤痕累累,血流满地,昏迷不醒,被送送协和医院救治才捡回一条命。

两起暴力凶案,针对性明显,目的就是用暴力手段阻止江智安继续举报贪腐,可经多次报警,洪山派出所警察就是压案不办。江智安举报贪腐,地方政府官员官官相护拖案不办,无奈之下才被逼进京告洋状!上访举报贪腐何罪之有?福州警方公然支持贪腐,在押送江智安回福州时,竟将江智安上手铐脚镣体罚,黑布套脸,难道江智安是江洋大盗?福州警方明目张胆大搞非法拘禁,谢小珍强烈要求立即无罪释放江智安!

现谢小珍已绝望,为了维护法律的尊严才上街举牌抗议,只是想引起更多人注意,敬请社会各界高度关注江智安被非法拘禁一案!

谢小珍电话:13799917031

8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