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8日星期二

要闻转载: 聂树斌母亲高院外鸣冤 要求暂缓处决“真凶”王书金

阿波罗网
 
聂树斌母亲高院外鸣冤 要求暂缓处决"真凶"王书金
Oct 8th 2013, 10:34

10月7号,备受中国民众关注的聂树斌冤案,再次得到大陆维权人士们声援。聂树斌的母亲张焕芝也亲自来到河北高院外,身着状衣,与二十多访民拉横幅,要求当局暂缓处决"真凶"王书金,查明案件真相,并还聂树斌清白。

河北维权人士孙铁接受本台采访时说,7号上午,很多来自河北各地的访民来到河北高院声援聂母。

【录音】"今天我们到了合审庭那儿了之后,聂树斌的母亲打了横幅,穿着她自己做的白色的衣服,写着黑字:'还聂树斌清白''要求最高法院刀下留人'。里面也没有什么答复。我们在外面照相,武警就说'不许在外边照相''不许在外边照相',也没有人理他们。"

孙铁认为,聂树斌案显然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冤案,但当局却一直回避查明其中隐情。

【录音】"阻力就是石家庄(聂树斌)他那案子开始的时候就是冤假错案,真正的凶犯王书金出现以后,石家庄(当局)就不愿意把这种案子给他翻案,就是想把这冤案做成'铁案'。作为一个有良知的中国人,我觉得都应该声援这个事,你这都不属于司法腐败,你这属于中国都没有司法了。"

河北维权人士杨宗生则表示,杀人者就应该被绳之以法,只是中共的司法体制似乎已腐败到另民众绝望。

【录音】"是河北省高法他不承认,按道理他这冤案就应该给解决,他不给解决,这事……唉,那河北省太腐败太黑,河北省冤案太多了。他们意思是不承认,那可不行!杀人凶手他必须得承认。"

据了解,1994年8月5日,河北省石家庄鹿泉市孔寨村附近发生一起强奸杀人案,30多岁的妇女康菊花被奸杀。石家庄市郊区公安分局将聂树斌当作犯罪嫌疑人抓捕。次年4月27日,未满21岁的聂树斌被执行死刑,罪名是强奸罪和故意杀人罪。

然而时隔十年之后,2005年1月18日,"真凶"王书金突然出现,并向警方供述曾在河北广平、石家庄等地强奸多名妇女并杀害其中4人。王指认的作案现场,与当年聂树斌案的现场相同,其交代的作案细节、现场遗留物等,亦与当初案发现场完全一致。

但至今八年过去了,当局对聂树斌冤案始终未有任何说明。王书金辩护律师也曾多次要求查阅聂树斌案的全部卷宗材料,却被河北高院拒绝。

聂树斌冤案的真实内幕在网络中也有流传:当年在为患尿毒症的中共外交部高官乔冠华的老婆章含之,寻找肾源的过程中,发现聂树斌的肾脏与章匹配,为了救章含之性命,经高层下令,立即对聂树斌执行死刑。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傅明、宇莲采访报道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