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8日星期二

要闻转载: 人权捍卫者周维林亲属提出取保候审遭拒

维权网
Chinese Human Rights Defenders 
人权捍卫者周维林亲属提出取保候审遭拒
Oct 8th 2013, 02:28, by wqw0

(维权网信息员王冬见报道)人权捍卫者、维权网信息员周维林于9月6日被合肥市公安局蜀山分局以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刑事拘留,警方并查抄了周维林家中的电脑、手机、维权资料等物品。目前周维林被羁押在肥西县看守所。

9月26日,北京律师朱久虎几经周折,终于会见了周维林。律师在会见后表示,周维林无罪。

周维林的亲属考虑到他的身体状况,向办案单位口头申请了取保候审,但当即遭到了无任何理由的拒绝。

周维林的母亲正在准备做手术时,得知了儿子被抓捕的消息。由于的担心和惊吓,手术至今也未能做。

周维林因关注中国人权、关注弱势群体维权而被警方控罪,引起社会各界的极大震惊和强烈谴责。

周维林的好友马粮刚写了如下的文字:

前日下午和一位访民去了周维林家,见到其病弱的老母和步履蹒跚的老父艰难的自理生活,不禁黯然神伤,油然而生周维林何时能回家帮助二老尽其孝道?几日后周刑拘便是一月,依据法律应有说法了,我期待着合肥警方能遵守法律,给周家人和公众一个交待。

周维林和与他一样为了人的尊严抗争而蒙受困难后,网友和朋友们踊跃的关心关注,使我坚信往日的对暴政的恐惧已然而去,恐惧已不会使今日的国人在正义的事业面前望而却步,我们已走出对恐惧的沉默,我们有信心:在暴政的废墟上我们的民族必将会重生。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