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8日星期二

要闻转载: 隋律师抗议警方拒绝他会见郭飞雄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隋律师抗议警方拒绝他会见郭飞雄
Oct 8th 2013, 15:59

广州维权律师郭飞雄已被羁押60天,远远超出上限37天,他的律师隋牧青五度申请会见,均遭无理阻挠,10月8日,隋牧青向本台表示,怀疑郭飞雄在看守所遭到酷刑虐待。

网友叶恭默微博表示,在被抓捕的新公民诸君中,郭飞雄是唯一被非法超期羁押且阻绝法律援助的。因此,大众有理由怀疑他遭到了办案机构的残酷对待。提请尽快答复以释大众疑虑。

隋律师认为,警方没有任何理由拒绝律师会见郭飞雄。

(录音):广东警方这次异乎寻常,公开的蛮横无耻,因为关键不是别的问题,他没有必要这样做。他坚决这样做,就说明这里面有很大的问题,他没法让郭飞雄见人!这里就是网友揣测的,比如人死了,等等,死掉的可能性我觉得不大,当然我觉得受伤的可能性就很大。

郭飞雄的委托律师隋牧青和蔺其磊,9月10日向广州天河法院起诉广州天河公安分局和看守所违法,拒绝律师会见当事人郭飞雄。隋律师表示,他们可以以任意理由不予立案。

(录音):因为就算我上诉,他可以立案,仅仅是立案而已,他还没有判决公安违法,如何如何,他现在是裁定不受理我这个案件,我是就这个问题上诉。这个就非常麻烦,他受理以后,可以照样判我输,所以这个问题通过司法来解决,都是相当困难的,既使我上诉赢了,也就是可以立案,并不代表我就可以去会见了。

隋律师在微博表示,我将举牌并申请示威游行抗议。对方以官方标准回答:那是你的权利,你尽可去做。广东警方在蛮横无耻的道路上继续裸奔!我知道警方不惧举牌抗议,因为它们有枪在手,可以视法律为无物,当然也会对社会强大的抗议声浪充耳不闻,而我也一定会做我该做的所有事情,直到能会见郭飞雄。

郭飞雄是大陆知名维权律师,曾参与多起著名维权活动,如:为广东番禺太石村罢免村官提供法律谘询、广东乌坎民主选举、李旺阳死因真相调查等。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田溪采访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