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8日星期二

要闻转载: 内蒙土地纠纷案 律师暗示用钱可减刑

《参与》
《参与》 中国维权,维权新闻,canyu.org,图片新闻 
内蒙土地纠纷案 律师暗示用钱可减刑
Oct 8th 2013, 00:45

内蒙古赤峰巿翁牛特旗6名牧民涉土地纠纷因"破坏生产经营秩序"案件已移交法院起诉,除了村长外﹐其馀牧民律师将作有罪辩护。有牧民家属透露,律师暗示给钱可获减刑。(海蓝报道)

本台早前报道,新苏莫苏木乡白音敖尔嘎查村(简称嘎查村)村长兼人大代表图力古日与5名牧民因阻止土地被强占,约三个月前被正式逮捕。图力古日妻子莎兰高娃(音译)(Sarangowaa)周一(7日)表示,代表律师在上月13日已收到检察院的起诉书,没有给她看内容,预计本月底将开庭。丈夫代表律师包括汉族周律师、蒙古族律师胡宝龙(原名呼河保力加)将作无罪辩护。

图力古日妻子莎兰高娃说: 起诉书我们没收到,律师都收到,但是我们没收到。律师都说那是秘密,不给我们看。他们五个律师替他们作有罪辩护,我那个周律师及胡宝龙,他们做无罪辩护。

莎兰高娃又指,她将上访状张贴在网上﹐数天后﹐即上月25日,数名巿公安局及派出所警察到她家中抄走她的U 盘,并搜查电脑及手机讯息,嘱她勿向外地透露事件,此事本地解决。她指,该村牧民曾多次到有关部门上访,上月底数十牧民再上访,官员称四个月内会解决此事,但现在已超过期限。

莎兰高娃指,6月1日丈夫原定与律师会面,签合同落实村土地被侵占的诉讼,乡政府书记韩浩请他们吃饭,期间却殴打丈夫及律师,丈夫傍晚离开饭店后被警方抓走,四日后即6月5日收到丈夫的刑拘通知书。

而早前于5月31日,数十名牧民就土地问题再到赤峰巿政府上访,回程路上的第二天,其中五名牧民被捕﹐分别是 Tugusbayar、Jargalt、Nasandalai、 Munkhbayar 及Ulaanbar。 5人以及村长同日﹐即6月25日﹐因"破坏生产经营秩序"罪名被正式逮捕。

其中一名被捕牧民姐姐潮布道指,其弟图加沙拜也(Tugusbayar)代表律师跟政府妥协,让他认罪,然后给钱可以轻判,律师没让家属看起诉书。

她说: 我那律师现在是跟政府同一口径,让我们认罪掏点钱可以出来。反正到时候法院要是什么的话,我们给点(钱),可以少判一些。

图力古日代表律师胡宝龙指,检察院起诉书指,图力古日指使牧民用车辆堵路,阻碍国营双河林场生产经营、毁坏财物,造成经济损失,他与五名牧民被指控同一罪名。他又指,当局阻止他介入此案,他将找另一律师代替他出庭。

白音敖尔嘎查村自03年由宝力根毛都嘎查村合并,三百名牧民就非法卖地及抓捕六名牧民,致函向各级政府及检察院等部门﹐指宝力根毛都嘎查村前党支书记额木格图,以及现任白音敖尔嘎查村党支书记刘金互相勾结,非法卖去牧民集体拥有的共两万多亩土地,部分土地给国企双河林场经营。牧民为土地问题已上访7年,他们受到排斥、监控甚至迫害。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