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8日星期二

要闻转载: BBC:新疆“查处256名传播涉稳谣言人员”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Impart your knowledge.

Learn how to start a business by offering an online course. Signup for our ebook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BBC:新疆"查处256名传播涉稳谣言人员"
Oct 8th 2013, 07:43, by 墙外仙

131008033846_xinjiang_464x261_ap

新疆警方已行政拘留94人、刑事拘留16人、教育训诫164人。

中国官方媒体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警方网安部门近日加大了对涉及网络传播"圣战"宗教极端思想等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

《新疆日报》说,6月26日至8月31日,新疆警方查处涉及传播涉稳谣言类违法犯罪人员256人,传播"圣战"等宗教极端思想139人。

目前,新疆警方已行政拘留94人、刑事拘留16人、教育训诫164人。

报道举例说,阿某是喀什市一家小学的教职工。今年5月,他通过视频编辑软件,编辑合成了4个宣扬宗教极端思想的视频软件,分别上传至其个人空间中,并在100多个QQ群中发布链接网址。

喀什市公安局民警买买提说,阿某制作合成的视频文件网站点击量1500人次,QQ群传播1.1万余人次。

警方表示,阿某的行为涉嫌危害国家安全罪,嫌疑人已被批准逮捕,案件处于审查起诉阶段。

新疆警方相关负责人说,新疆涉网案多为初中以下文化程度及无职业人员,通过网络传播宗教极端思想,"受众数以万计,现实危害巨大"。

该负责人称:"网上纠合、网下行动的动向明显,从近3年已查获的网上教、学经,组织、策划实施暴恐破坏的案件看,呈多发态势。"

喀什警方表示,网络传播宗教极端思想言论已对当地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造成极大影响。

报道说,在喀什地区,卖二手手机的商贩必须要在警方备案,"因为有不法分子把非法宗教内容植入二手手机,消费者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就受到了宗教极端思想的污染"。

新疆媒体称,"严厉打击网上传播宣扬宗教极端思想,成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意识形态领域反分裂斗争"。

自6月份以来,新疆连续发生暴力事件,至少100多人死于新疆南部发生的暴力冲突。

中国政府将这些暴力事件归咎于"恐怖主义分子"。新疆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亦发表讲话称"反恐是一项你死我活的政治斗争"。

不过,西方媒体表示,中国很少提供具体证据支持他们的指称。而世界维吾尔人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则指责是中国的高压政策导致了暴力事件的发生。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