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6日星期三

要闻转载: 11月06日8点新闻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Buy Bulbs, Seeds, and Plants

Our mission is to bring you top quality flower bulbs, perennial plants and other horticultural products exclusively over the internet, at the most economical prices.
From our sponsors
11月06日8点新闻
Nov 6th 2013, 03:05

提要

【中国新闻采访】中共三中会维稳升级新疆下开枪令
【中国新闻采访】中南海退伍警教 暴中共血债派黑幕
【中国新闻采访】为真相而来 众筹调查记者势头起


今日头条

1.【中国新闻采访】中共三中会维稳升级新疆下开枪令
天安门爆炸事件后及即将到来的中共三中会令中共紧张。当局在北京和新疆展开大规模清查行动。11月5日,消息人士透露,从北京清除访民和新疆人的通知已经下达到旅馆、租住地,大批民兵在街头站岗巡逻。新疆数十人被抓被通缉,有不合作及反抗者,武装人员可以开枪。

世界维吾尔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向本台提供天安门爆炸事件后,当局加强对维吾尔人镇压的最新消息。

(录音):据当地给我们反馈的信息,在吐鲁番地区,中国政府抓捕了24名维吾尔人,并且发布78人的通缉令,当局指控他们煽动分裂,从事非法宗教、利用互 联网传播危害国家安全的信息。这个事件(天安门爆炸)后,除了加强监控之外,当局进一步下达命令,要求武装人员在清查过程中,如果遇到不合作者,或者反抗 者,可以开枪镇压。在北部伊犁市,在天安门事件后,当局在该市增加了700多个监控点,重点监控维吾尔人,而且在所有的地区,对维吾尔人进行歧视性清查, 各个省份。

迪里夏提呼吁国际社会采取紧急措施阻止北京当局的挑衅和镇压,否则绝望中的维吾尔人为了生存可能会引发更多的抗争。

在北京,多年前住房被强拆、财产被洗劫的叶国强5号开始他被当局24小时监控。

(录音):我今天已经上岗,早上8点来的,一般一个警察、2个联防,三班倒。公安和各种机构都在全力的所谓维稳,查隐患,尤其对出租房对新疆人过筛子,严查!连居民区都算上,不让租给新疆人,想尽一切办法给你轰走。

多次被劳教、被摧残致严重疾病的丹东著名维权硬汉姜先生透露,明天开始北京当局将有更大规模清除访民行动。

(录音):南站已经在前几天开始清除出租屋和小旅店,给访民租住的。从18号清除访民开始,始终没断(清除),明天全部清除旅店,访民最集中的地方,南站 周边国营、私营的旅店。警察每天清除,比较隐蔽的,露天地的访民都是晚上10点多钟开始清除,怕老百姓看见,他们见不得阳光!我刚从南站回来,我们拍的视 频,标题是"执政当局不要忘,访民释放正能量",小横幅是"歧视、抓捕丧天良"。

消息人士说,号称"首都民兵"队伍的组成是各地进京打工的民工,现在街头站岗。

(录音):新疆人抓的很紧,而且我看街上都是民兵在上阵,有的还不是当地的(北京),在当地打工的人,就成为北京的民兵了,道路、路口都有,立交桥、过街天桥上都有,插着旗子,首都民兵。(最近)网络特别紧张,删号删的特别凶!

北京社区、街道的红袖章全部上岗。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田溪采访报道。


2.【中国新闻采访】为真相而来 众筹调查记者势头起
中国大陆资深媒体人殷玉生因报导"我爸是李刚",被公司辞退后自立门户。他在网上发长微博说,网聚人民的力量!我是网友聘请的调查员,只为真相而来,只对真相负责。请听本台记者5号的采访报导。

大陆资深媒体人殷玉生,日前在发出标题为"网路众筹记者独立调查,请大家支持"长微博的开头语说,"倦了官媒的歌功颂德?看够了网媒的哗众取宠?应该改变了!"目前,殷玉生已经做出关于因抗强拆被山东警方逮捕的记者陈宝成事件的第一个详情报导。

原"河北人民广播电台"编辑,独立撰稿人朱欣欣向本台表示,殷玉生的做法可以说是一种创新。因为,中国所有的所谓主流媒体,都是直接或间接的掌控在中共官 方手里面。【录音】不可能有真正的新闻自由,首先从你的收入到你所有采访的证件都是被官方所控制的,这样不可能做到实事求是自由的去采访。虽然他(殷玉 生)不是一个真正的所谓正规的正式的媒体,但是我觉得它具备一个真正的媒体人的素质和精神,可以说是凝聚社会的力量,等于要打破官方媒体的垄断,这是很好 的一件事情。

殷玉生说,我在"5.12"地震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上的质疑提问致使央视直播中断,然后和日本救援队同赴灾区;…我无惧权势;网友们需要了解的,就是我到第一线为你们调查的。

殷玉生的好友同是资深媒体人张先生向本台表示,中国媒体的主战场已经从传统媒体转移到了互联网,这个趋势会越来越明显。因为,传统的包括市场上的媒体,存 在着很大的局限。【录音】包括禁令、包括媒体老总的自我设限很多的话题是碰不了,而且即便碰触某些话题的时候,也会存在着一定的限制;传统媒体实际上还受 到经济的商业的侵蚀也是非常严重。以微博为主的这种新媒体的众生喧哗又存在着公信力不足,没有经过专业的调查核实,所以它的信息的呈现是很污杂的。殷玉生 的众筹项目我觉得它实际上是解决了这两方面的弊病。现在最主要的问题就是政府在净网行动、打击大V这么一个关口上,那会不会被整肃掉有待观察。

殷玉生只希望向阅读新闻的社会大众募款,提供他稳定的收入。朱欣欣指出,目前中国媒体人的处境很艰难的,除了面临官方种种的限制、打压,甚至还受到人身的 威胁和伤害,使得很多媒体人丧失了自己的勇气,甚至把新闻工作当作谋取私利的工具。【录音】其实媒体腐败跟整个的缺乏新闻采访的自由,缺乏新闻的独立地位 有关系,使他们真正做一个新闻人的理想难以实现;我们看到新闻界腐败也是和官场腐败是一样的,也在腐蚀很多很多媒体人。很多有理想的新闻媒体人付出代价太 大;很多的人陷于一种消沉,只好在官方所设定的框架之内庸庸碌碌的被动的进行工作。很多媒体人都看到这一点,但是确实是力不从心,无法改变自己的命运,这 实际上也是中国新闻界的悲哀,也是整个中国社会的一个悲哀。

朱欣欣认为,要突破旧的体制和势力,总要有一些人带头甚至做出牺牲付出代价。这将不断的促使更多的人向民间这个力量靠拢,这将是一个大的趋势。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梁欣、何雯采访报导。


3.【中国新闻采访】中南海退伍警教 暴中共血债派黑幕
11 月4号,前中南海警卫团教官、湖南张家界市慈利县访民吴远泽,再次提拎着被活活打死的儿子的头颅以及血衣,还有十几张儿子被打的伤情照片,来到北京最高法 院信访讨公道,结果被与其他七百多访民一同拉到久敬庄关押。至本台采访时,吴远泽正要被地方截访办遣送回当地。吴远泽向本台记者透露了案件背后的层层黑 幕。

吴远泽告诉本台,吴拥军明显是被活活打死,但由于杀人凶手们有强大的官僚背景,层层窜通、构陷,导致吴拥军死因至今不明。

【录音】"完全是市委书记啊、省委书记啊(相勾结),特别是(前中共湖南)省委书记杨正午的第二个闺女嫁给了我们中央曾庆红的大儿子,这都是通过我们省委 书记上下勾结,利用他们的亲戚关系,为了保他们的政治前途问题,所以他们从上往下就牵扯到各方面。再加上凶手也有一个直接亲属——他姑姑的儿子,叫老表, 凶手的老表也是我们慈利县某股的股长,还有一个老表是我们张家界市市委书记刘力伟的秘书长。所以就这样上下勾结、纵容包庇,现在一直包庇凶手逍遥法外。"

吴远泽在知道对方的官僚背景及亲属关系后,曾联合湖南省全省的冤民,共计897位访民联名上访,但桉子依旧被压下。

【录音】"我们张家界市的市委书记刘力伟,和我们的(慈利县)县委书记汪业元,都是我们湖南常德地区的'常德帮',所以我们湖南省有一个内部文件,是杨正 午他们下的,说对于县级主要干部,你这个县里面要是出现了特大经济桉或是人命桉太多,那么对他们的前途问题就带来了影响。就是这样的上下勾结的厉害关 系。"

吴远泽还透露,在湖南甚至发生一家有五、六条人命案的官司,但最终也是不了了之。那么,到底是什么使得湖南省冤民上访如此艰难呢?吴远泽说:

【录音】"看到我们几个告他的同时,刘力伟就把他(汪业元)调到市里面去了,就当市公安局局长兼市政法委书记;告的同时,刘力伟又把他(汪业元)调到张家 界市当纪委书记,现在还是政协主席。还有特别是(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他们哪……因为我们张家界原来不是江泽民他有一个情妇宋祖英,就是我们湘西(土家族 苗族)自治州的,所以我们湖南的桉子,包括我们湖南省的桉子,人命桉啊,特大经济桉啊,一直到现在为止都没有动,太黑了!现在我们湖南光特大桉,包括人命 桉,(涉及到的冤民)都是一千多名。"

据了解,2001年6月6号晚,吴远泽的儿子吴拥军去找女友吴家云,7号便传出死讯。吴远泽和亲友们赶到医院后发现,吴拥军左手一个指头被砍断,身上伤痕累累,头发和衣服上都是血渍,头部受到致命打击。但吴家云称,吴拥军是服下农药致死,但尸检并没有发现农药成分。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傅明、宇莲采访报道。


4.【中国新闻采访】潘石屹监督为难 PK薛蛮子角色分明
中国地产大亨、网络大V潘石屹4号发微博说,作为北京高院的特邀监督员,他遇上了到他公司门口喊冤的民众,但不知怎么办。中国维权律师和人权活跃人士表示,谁也无法帮助中国的司法恢复公正,特邀监督员的头衔只是一个道具,和被抓的另一个网络大V薛蛮子相比,北京当局对他俩是有打有拉,有踩有立。

潘石屹4号发微博说:"今天一上班,喊冤的人就堵在我公司门口。我问北京高院办公室怎么办?他们答复,一般喊冤的去高院信访室"。潘石屹最后发问"我可怎么办呢?"。中国知名学者鲁国平通过微博回复他,"办法有且只有一个,公开承认自己帮不了受到冤屈的人们"。

中国知名维权律师李向阳也赞同说,潘石屹根本不可能使访民获得公正的判决。(录音)我觉得很可笑。你就是最高法院院长,他都不可能用法律的公平来判决的, 就得让强权、利益集团去来决定的东西。潘总就是给他监督权,他也实施不了的,因为全国各地、各个阶层的大大小小的利益集团是不会让法院的判决有法律的公正 的。

潘石屹是SOHO中国有限公司创始人、亿万富翁,同时在网络上是有着1600多万粉丝的大V。另一位有1000多万粉丝的网络大V薛蛮子在8月23号被 抓,29号被央视示众。9月12号,央视采访潘石屹时,他不仅从头到尾口吃,而且坐姿就象接受审讯一般。网友调侃他,就差一副手铐了。

大陆人权活动家胡佳认为,从央视采访潘石屹开始,中共已经为潘石屹确定了和薛蛮子不同的角色。(录音):可以说那个时候,他已经被这个体制认定为一个在大 V中要确立的正面典型。北京高院对他的这种做法,也是一脉相承的。就是从宣传和政法两个系统,他们要树立一群所谓意见领袖,来分化网络上的意见。现在物色 的就是潘石屹了。党国他们打一个就要拉一个,踩一个就要立一个,这里边潘石屹就被立起来了。

至于特邀监督员这个身份,胡佳说那完全是作秀,不可能改变中国司法不公的现状。(录音):他现在被授予所谓什么监督员呢,完完全全党国做给外界看的,是配 合这个宣传,分化瓦解大V们,根本就不具有什么实效。党国所做的这一些事情被访民们的实际行动就给打破了,它只不过是一个金丝花瓶。他之所以解决不了,就 是因为这里盘根错结的那些党国的利益。潘石屹现在总算是有一点点理解了。

李向阳认为:(录音)薛蛮子是当局用暴力、用残酷的手段打压,使周围人不敢在这样做了。潘总呢,他们是用欺骗手段,让潘为利益集团当一个道具、工具,来忽悠老百姓。

中国知名政治漫画家@变态辣椒发表最新作品,讽刺潘石屹说:潘石屹先生将兼任SOHO信访办的首席执行官。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唐音采访报道。


5.【中国新闻采访】中共再提反"四风" 被指治标不治本
北京日前印发通知,提出反"四风",整治7大问题。在十八届三中全会前夕,北京发出这个通知有何用意?是否能达到预期目的?请听分析。

据报道,这次反"四风"主要整治文山会海;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奢侈浪费;超标配备公车;"三公"经费开支过大;形象工程和政绩工程;纠正征地拆迁、涉农利益、涉法涉诉等7大问题。

"四风"主要是指习近平今年6月曾提出的,要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

知名网络作家刘逸明说,当局希望借反"四风"改变三中全会期间的社会气氛,但重提这些内容的本身,就说明中国政治体制已经病入膏肓。

【录音】"现在要开三中全会了,肯定他们希望提前能够让社会氛围变得好一点,变得稍为亲民一点。像这一类的规定、文件很多,但是一直都没有效果。很多公职 机关的工作人员、官员都是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违规的事情、违法乱纪的事情已经干的习以为常了,所以说现在他们又要重新强调这些。"

刘逸明说,这些规定起不到长期反腐的作用,短期或许会有一定的效果,但是等这阵风过去后,中共官员的很多陋习还会死灰复燃,原因是中国的政治体制不是一个宪政民主的体制。

【录音】"中国的官员都是上级官员任命的,他们的权力不是来自于民众的选票,而且在上台之后不受民众、媒体的监督。那些所谓的官方监督机构,像纪检监察部 门、检察院,实际上很多时候都是政治斗争的工具。当上面需要整哪位官员的时候,才去调查他,才去把他拿下。之所以没有把他们拿下,是因为这些人在官场上人 际关系比较好,或者就是没有到需要拿下他的时候。所以,我认为中共发这些规定,实际上是非常具有讽刺意味的,正说明中国官场是死气沉沉。"

曾任职于政府部门的独立作家巩磊指出,这些行动本身就是在做官样文章,从中央到地方都在走形式主义。

【录音】"现在社会矛盾都处在火山口上,各种社会的这种矛盾达到了无法挽回的余地了。它用这个一步步地来表明他们在进步、在改革、在改变工作做风,在走群 众路线。虽然说很形式主义,文山会海没用,但是他必须要做。国务院发些文件,省、市、县,挨个就得发一个贯彻国务院什么什么文件,他是为了推卸责任,给人 看。你看我对中央的这些指示,精神我是及时执行的。再一个,发文以后,出了事,当地省长、市长他就说,你看我们有文件,我们有行动,他是做样子的。"

巩磊认为,即便中共表面文章做得再漂亮,也欺骗不了老百姓。【录音】"实际上这些东西,老百姓都不信了,都知道这些人绝对不会再改革,绝对不会把自己利益贡献出来。他们只是在拖延,在糊弄老百姓、在镇压,实际上都很认识到这个问题,(中共)走到死胡同了。"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韩菲采访报道。


6.深圳百名退役军官维权与特警对峙
网友上传图片爆料,11月5日上午十点,广东省深圳市市委门口,聚集了几百名深圳退役军官。大批身穿黑衣,非正式警察包围现场,道路交通 一度陷入瘫痪。 据悉这些退役军官因为要求深圳市委兑现承诺,请市委领导出来解释没有结果。有网友发微博称,中午11点30市领导电话传达在月底会与代表们具体面谈。退役军官接着离开了现场。


7.【中国新闻采访】温州悲剧 中国经济泡沫还能撑多久?
据《经济观察报》11月2号报导,温州弃房现象加剧,有企业家说,最坏的时期还没到来的消息引发关注。5号,有金融专家分析,温州泡沫经济悲剧的教训,说明了所有投机性的经济泡沫必然都会破灭。

报导中指出,在"对症下药"的温州金改实施一年半之后,温州的经济也并未走出向好的迹象,反而在债务危机、房产泡沫、实体经济转型阵痛中困顿交织,陷入经济 泡沫破裂悲剧。2013年7月,温州法院进入司法处置程序的房产有1.8万套,按每套平均100平米算就是180万平米,这已经是温州两到三年的新房供应 量。

中国金融学者宏皓表示,昔日温州"炒房团"变"弃房团"断供弃房现象越来越多,但是大家都看到很多地方像温州政府这样,经济都拖垮了还在拼命的捂着。

(录音):原来比如说弃房的,本来是有一万多家,有媒体的报导,他就是几百家,那问题不严重?所以自欺欺人嘛。地方政府自欺欺人,那你最后这个恶果是自己 承担嘛。跟颚尔多斯一样,一开始不也都是捂嘛,最后捂不住崩溃掉了,神木也是这样捂不住,崩溃掉了。多少个城市,山东诸城,中国有多少的城市不都是这样 吗?温州不也是这样的,他现在捂不住了,但是还在捂。

报导中一位不愿公开姓名的温州企业家说,最坏的时期还没有到来。中国金融学者宏皓认为,温州泡沫经济的悲剧就是实业空心化,资产泡沫化的过程。

(录音):炒到最后的结果,它必然所有投机性的泡沫都会破灭。到2011年的时候,各种温州的经济开始就破产了、跑路了。这样的情况下因为他们原来银行得互保嘛,所以温州的抵押银行贷款的放贷的时候,你给我担保,我给你担保,过去信用比较好,它有个历史背景,所以互相之间互保,你跑一家企业,于是另外几家 企业就会受牵连,等到跑得越来越多,现在整个温州都一团糟,所以有百分90几的企业都被拖垮了。那么它以百分之90几的企业拖垮,房价泡沫自然破灭了。

中国社会经济问题专家程晓农指出,温州的炒房资金几乎全部来自民间资本,泡沫规模有限,中国泡沫经济更要注意的可以说,中国经济是贪官控制的经济,所谓中国的经济的信心,是贪官对共产党它们自己政权的信心。

(录音)::没有万岁的泡沫,所以它肯定是要破的,只是什么时候?习近平现在要做的事情是要让它延长一天算一天。实在的说现在中共这个方向的泡沫还没破, 但是不等于说它现在有信心,就永远有信心,这恐怕谁都不相信,连它自己都不相信。所以剩下的问题就是说,什么时候它们失去信心?这个真的我们谁也不知道。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王倩、何雯采访报导。


8.中宣部拟掌握五种特殊性知识份子
中共中宣部近日传出对媒体系统要求掌握网路意见领袖、网路作家、签约作家、自由撰稿人、独立演员歌手等特殊性知识份子群体状况。

据中央社报导,11月4日,一位元媒体人对记者透露,其服务的报社受到据信是来自中宣部的指令,要求组织整理上报自由撰稿人的"工作情况、存在问题、联系措 施和相关联系方式,以便"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更好地掌握特殊性知识份子的总体状况。所谓"特殊性知识份子"包括网路意见领袖、网路作家、签约 作家、自由撰稿人、独立演员歌手等群体。

根据中共宣传系统传达的习近平的819讲话宣传提纲,习近平表示,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必须高度重视知识分子工作。习近平对"网路意见领袖"尤为重视,他要 求,深入分析网上斗争的特点和规律,精心组织网上斗争力量。"对网路意见领袖,要加强教育引导,好的要鼓励,不好的要管束,不能放任自流。

报导分析,中共除了媒体系统对"自由撰稿人"的统计上报,网站等对"网路意见领袖"、"网路作家"、出版社、作协等对签约作家,文化演出机构、广电系统对"独立演员歌手"的统计和治理对策也将陆续出台,尤其是网上大V的整治还将有更为强硬而灵活的措施。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林蓉报导。


9.大陆打房未见成效 反现假离婚潮
大陆当局打房,高房价没见松动,为买房而故意离婚的人暴增,北京等不少城市出现离婚率陡增的怪现象。

本台11月5日综合消息,北京市今年前三季离婚登记数量较去年同期暴增。其中原因是,大陆一些地方今年推出新规定,按个人转让住房所得的20%征收个人所得税,但"满5年唯一住房免征20%个税";于是,很多拥有2栋房的家庭选择透过离婚方式来逃避高额税负。

上海金融法律研究院研究员分析指出,财产分割可省下20%所得税,离婚后再享有首套房房贷,总价300万的房屋能省下50万税款,夫妻为了省钱而假离婚。

新规定引起外界批评声浪不断,大陆全国政协委员黄文仔表示,调控房价应从调控地价开始,地方政府高价售地才是高房价根源。但大陆民众买房不管耍什么花招,未来买房只会越来越难。

另外,由于部分城市对非户籍单身人士实施限购,因此,一些到大城市打工的外来年轻人为买房而"闪婚",导致当地结婚率异常上升。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邱芳综合报导。


10.东莞确诊一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
本台11月5日消息,11月5日,广东省发现并确诊一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患者是住在东莞的一名3岁男婴,东莞疾控制中心4日下午在常规流感样病例中发现了这个H7N9禽流感病例。

确诊新增病例为3岁男婴,四川遂宁人,现住东莞市常平镇袁山贝村。目前,7名密切接触者,有3人出现流感样症状。7人H7亚型禽流感病毒核酸目前为阴性。

11月4日下午,东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对常平医院常规流感样病例监测中,检出了1份H7亚型禽流感病毒核酸阳性标本,11月5日凌晨经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室复核阳性,结合病例临床症状、流行病学史和实验室检测结果判断确诊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患儿目前已被收入东莞市人民医院感染科隔。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宋丽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