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6日星期三

要闻转载: 强建垃圾场 广东爆大规模官民冲突(组图)

看中国 - 看中国新问
 
Find SIGG's Classic Aluminum Water Bottles at MYSIGG

Reducing our carbon footprint one bottle at a time!
From our sponsors
强建垃圾场 广东爆大规模官民冲突(组图)
Nov 5th 2013, 17:21


强行在村内兴建垃圾场,广东韶关市仁化县董塘镇岩头村村民县政府上访抗议,特警镇压

看中国2013年11月06日讯】(看中国记者陈锦缘报道) 近年来随着中共意识形态的崩溃,全国各地持续爆发大规模的民众抗议活动。11月4日,广东韶关市仁化县董塘镇岩头村,因政府不理村民强烈反对,无视对生态环境破坏、对村民的健康威胁,强行在村内兴建垃圾场,导致六百多名村民到县政府上访抗议。

据来自民间的消息显示,超过90%的村民都反对政府在该地兴建垃圾场,且垃圾场离村民的水源头100米,对村民及其后代将造成严重健康问题和生存环境的破坏。10月份政府这一决议在电视新闻播出后,村民才知道垃圾场已开始兴建。为表示反对,村民一度占领县政府大楼﹐并在政府门前生火煮食。当局出动大批特警镇压,多名村民被打伤和被捕。

参与抗议的村民伤亡人数未明,民间消息显示至截稿日大约有20多名村民被抓捕,3人伤重送院。当地村民还指称,有关当局于事发后指村民闹事和捣乱政府部门,要求村民签字同意修建项目后才交换放人。

据国内官方报导称,新生活垃圾填埋场选址于该县董塘镇岩头村委会石窝处,总占地面积约445亩,总投资约6,500万元,使用年限30年。该项目为仁化县重点工程项目,已完成立项、征地、环评等工作,准备开工建设。

一位不愿具名的村民对特警的暴力镇压发出不同意见:"我们知道的特警是用来保护人民,而不是伤害人民的啊!我们不是暴民,我们从来没有想要闹来天价的拆迁或者是补偿。"

对于生态环境因为垃圾场的兴建而被破坏,村民们感到痛惜:"我们只是淳朴的民众,我们只是想要一个安定美好的生存环境!你让垃圾场与具有'世界地质公园','世界自然文化遗产'之称的丹霞山隔着条省道两两相望,你让生活在丹霞山环境保护地带的人们,吃着只是边界500米以外被垃圾场污染的水源灌溉的粮食,这是何等的情何以堪啊?!"

目前后韶关市政府办公室封锁消息,拒绝对该突发事件发表任何官方消息。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