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6日星期三

要闻转载: 官媒牵头万人签名运动反CNN 引起反弹:不要代表我 图

阿波罗网
 
Upgrade your vanity.

Save up to 70% on bathroom vanities with factory-direct prices at Modern Bathroom!
From our sponsors
官媒牵头万人签名运动反CNN 引起反弹:不要代表我 图
Nov 6th 2013, 03:58

网民反击说,CNN因遭到中共政府屏蔽无法实现落地中国播出,其新闻网站依据敏感程度也会遭到屏蔽,所以不存在CNN滚出中国这一说法。还有的则批评这些签名人士没有去了解汉族和维族的矛盾,也不知道北京长期以来对新疆采取的高压统治。网民菊花周二告诉本台记者:"这些签名的人也只是一部分网民而已。有理由相信这个签名活动是为了配合官方的报道进行的,前几天官方媒体都在不停的刊发文章反对CNN,央视也都有类似的新闻报道,关注这些媒体和新闻的无非是左派和亲政府人士,签名活动也只代表他们这些人的立场,怎么能说代表13亿中国人?

m1105-cnn.jpg

美国《纽约时报》星期二引述CNN的一名发言人通过邮件指出,有关袭击事件的评论是"一篇观点文章"。这名发言人写道,"就像cnn.com上所有的观点文章一样,文章表达的只是作者的观点,并不反映CNN的立场。"(CNN网页截图)签名网站截图

美国媒体CNN网站上出现同情北京天安门汽车爆炸事件责任人的言论,在中国持续引起反弹。有人在中华网发起反对CNN的签名活动,数万人响应。但也有观点认为,签名运动恐被中国官方舆论导向。CNN发言人称,有关袭击事件的评论仅是其网站上的一篇观点文章,不反映CNN的立场。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网站上近日出现一篇文章,评论北京天安门金水桥日前发生的汽车袭击事件。

文中说"这是一起精心准备的恐怖袭击,还是一个挣扎在中国巨大发展机器边缘的民族仓促组织的绝望呐喊?"文章还提到,维族长期遭到中共政府的压制,并且质疑中国官方对事件的定性。

万人签名 CNN滚出中国

中国官方媒体中华网的中华论坛发起一项名为"请支持新疆恐怖分子的CNN滚出中国!万人大签名!"的投票活动,相关帖子被置于论坛首页并被置顶。

该网帖谴责CNN为反华势力,故意歪曲报道事件,为恐怖分子犯罪找借口,又声称代表十三亿中国人要求CNN滚出中国。直到记者截稿前,签名已经突破7万人。

前中国社科院学者张博树周二对本台表示:"媒体是独立的,可以有报道自由,是否公正客观可以由社会公义来讨论,去抵制反对,我觉得大可不必。弄不好又是国家鼓捣的愤青型的东西。现在中国自称在崛起,但在这个过程中要面对各种批评。天安门发生这样的事情,国外的媒体会有各种各样的报道,有些报道不一定完全客观公正。但是反过来说这也是和中国自己信息不公开是有关系的。还是要用平和的心来面对外部的批评,不管是我们的政府还是人民都应该这样。"

网民反弹:不要代表我

本台记者周四查看相关网帖,签名人数已经接近5万人,留言板中出现大量的粗言秽语,有的则声称是美国政府和日本政府操作了这起恐怖事件,扬言要炸掉白宫和靖国神社,还有的要求重现"9.11"事件。不过,这一投票行为也引发一部分网民的反弹,他们指这是官方利用五毛(收取官方费用的网评员)和煽动左派人士进行的舆论导向行动。

还有网民也反击签名者说,CNN因遭到中共政府屏蔽无法实现落地中国播出,其新闻网站依据敏感程度也会遭到屏蔽,所以不存在CNN滚出中国这一说法。还有的则批评这些签名人士没有去了解汉族和维族的矛盾,也不知道北京长期以来对新疆采取的高压统治。

关注网络舆论的网民菊花周二告诉本台记者:"这些签名的人也只是一部分网民而已。有理由相信这个签名活动是为了配合官方的报道进行的,前几天官方媒体都在不停的刊发文章反对CNN,央视也都有类似的新闻报道,关注这些媒体和新闻的无非是左派和亲政府人士,签名活动也只代表他们这些人的立场,怎么能说代表13亿中国人?海外批评中共政府的负面新闻很多,官方只是抓一个代表美国的媒体就是CNN来做典型,再弄得像个批斗会似的,给人一种万众一心的错觉。"

回应:不代表CNN立场

美国《纽约时报》星期二引述CNN的一名发言人通过邮件指出,有关袭击事件的评论是"一篇观点文章"。这名发言人写道,"就像cnn.com上所有的观点文章一样,文章表达的只是作者的观点,并不反映CNN的立场。"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驻香港特约记者心语的采访报道。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