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6日星期三

要闻转载: 【禁闻】〝喊冤者〞堵门 潘石屹求助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中国禁闻,中国新闻,大陆新闻解读,被河蟹中国大陆新闻,和谐新闻,河蟹娱乐,河蟹文库,河蟹动漫。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禁闻】〝喊冤者〞堵门 潘石屹求助
Nov 5th 2013, 21:53, by 禁闻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新唐人2013年11月06日讯】刚刚被北京市法院选聘为特约监督员的中国地产大亨潘石屹,周一发微博说,一上班就被喊冤者堵到公司门口,他询问公众:〝我可怎么办?〞,引发舆论的关注和支招。

11月4号,潘石屹发布微博说:〝今天一上班,喊冤的人就堵在我公司门口。我问北京高院办公室怎么办?他们答复,一般喊冤的去高院信访室。特约监督员过问的案子,要让监督员写上自己的意见报高院。我可怎么办呢?〞

短短一天时间内,这一微博已被转发8000多次,跟帖评论5000多条,评论中有开玩笑的,也有加油鼓励的,还有支招的,有人建议潘石屹找律师帮忙。

10月31号,北京市高级法院聘请300名社会各界人士,为北京法院第六届特邀监督员,潘石屹是其中之一。法院介绍:特邀监督员在任职三年内,可以不打招呼进出一中院,可以旁听公开开庭审理的案件,可以以各种方式提出自己对审判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当天潘石屹发微博表示:〝我愿为那些受到冤屈的人们去奔走。我愿为法制和社会进步做我力所能及的事。〞

北京学者陈永苗:〝既然你当了高院的监督员,而且在微博晒出来,人家到你分司去找你,你至少要开工,至少要接待人家,你至少要听人家怎么说,然后再反映过去,他不是,他就是一种很无奈的想拒绝。〞

北京宪政学者陈永苗表示,既然潘石屹没能力监督这个制度,没能力帮到冤民,就应该老老实实的告诉公众。

5号早上7点多,潘石屹又发贴说:〝今天好几位律师都愿意义务帮助。靠我一人肯定抓瞎。〞

大陆维权律师:〝现在这套体制已经运行到这个地步了,他要作为高院的特约监督员,也确实很难发挥什么实质性的作为,这个只不过中共这个体制,拿来扩宽它的群众基础的一个运作手法而已,但是他没想到访民的反应是很敏捷的,维权的民众就会找他来喊冤。〞

原《河北人民广播电台》编辑朱欣欣表示:这反映出中国老百姓的悲哀,如果能通过正常渠道解决问题,民众就不至于去堵潘石屹的门喊冤了。

原《河北人民广播电台》编辑朱欣欣:〝说明中国正常的司法渠道已经完全被堵死了,整个的体系和行政体系,它完全被一专制所垄断了,它整个体系腐烂了,完全是为特权阶层,为官方利益所服务的,所以访民有时候不得不求助于一些所谓知名的人物。〞

唐荆陵:〝维权民众不会有无理的要求,我们不能帮他解决什么,但是我们可以把他遭受的痛苦说出来,我们说和他本人说有区别,别人给他说就多了一个人关注这个事,像潘石屹他这样有影响力,如果他真要说,他每天发布一个冤案,我相信这个影响都不小。〞

不过,唐荆陵也指出,这是勇气的问题,也是敢不敢为民众说话的问题。

9月,中共当局以〝打谣〞为由大力抓捕网路〝大V〞名人,中共喉舌《》邀请潘石屹做节目。潘石屹在节目中说:〝你的转发,可能有上千万人关注,上千万人背后还有关注的人,我觉得作为大V吧,粉丝量比较高的人,他应该更严格的要求自己。〞

但是这一段话中,潘石屹数次口吃,引起众网友围观说〝小潘害怕的颤抖了!〞

而〝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最近也在新出的书中说:潘石屹〝上不了大堂〞。他说,2003年,在某次会上潘石屹一看见现任的坐在自己对面,就吓得结巴了。

潘石屹,甘肃天水人,生于1963年10月,是地产界大腕。1995年潘石屹与妻子共同创立了有限公司,是外界公认的大陆地产界红人,仅新浪网上就拥有超过1千6百多万粉丝。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孙宁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