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6日星期三

要闻转载: 穿黑衣报六四遭央视封杀 杜宪近照网上热传(组图)

阿波罗网
 
Save on Cookie Cutters.

100 shapes on sale, up to 40%, at Sur La Table!
From our sponsors
穿黑衣报六四遭央视封杀 杜宪近照网上热传(组图)
Nov 6th 2013, 07:52

\

杜宪与陈道明结婚时,陈是小演员

\

\

六四事件后,杜宪(左)与薛飞穿着黑衣主持《新闻联播》

\

久未露面的杜宪,风采依旧

「有良知的中国人谁都不会忘记杜宪(和薛飞)在CCTV最后一次播音,穿着黑色的素衣,深沉的声音,没有化妆……」1989年六四屠城当晚,因身穿黑衣出镜而被封杀的央视女主播、影星陈道明妻子杜宪的近照,昨现网上。这名曾被公认为「中国最美的女主播」,虽然年近六旬,但依然笑容可亲,非常知性,当年美貌风采依稀可见。而与杜同样遭遇的央视男主播薛飞的近照,也在微博上曝光。网民除为两人送上祝福,还称他们是「有正义感的人,真正的新闻人」。

任副教授 风采依旧

在这组近照中,杜宪一头短髮,围着蓝白色围巾,时而和工作人员交谈,时而在台上发言,风姿依然。59岁的她,如今是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副教授。1989年6月4日晚上7时,杜宪和薛飞主持《新闻联播》,两人穿黑装,语速缓慢,用沉重的口气播报戒严部队开入天安门广场清场等新闻。随后,两人还在《新闻联播》表达对遭屠杀学生的同情和哀悼,其后央视封杀。不久,两人合约届满后被停止在央视的播音工作。

杜宪生于清华园的书香家庭,1981年毕业后分到中央电视台担任《新闻联播》播音员。受家风影响,杜端庄高雅,广被观众接受。六四后,杜被调离央视播音组转任经济部编辑。她到经济部报到时,全体同仁离座起立欢迎,鼓掌长达数分钟,令杜热泪盈眶,不知所措。她在那里当编辑,只能在节目的工作人员表上用化名——皓月。以后,她离开传媒业,做全职太太,相夫教女。杜与陈道明非常低调,夫妇俩极少一起公开露面。两人育有一女,13岁时送到英国读书。

同样因为同情六四而被迫离开央视播音组的薛飞,1992年远赴匈牙利,风尘十载,浪迹天涯,于2001年重回大陆。今年8月,薛的近照在微博上热传,虽然显得苍老,但还是透出当年风采。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