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6日星期三

要闻转载: 吐鲁番20多维人被捕 70多人被通缉

《参与》
《参与》 中国维权,维权新闻,canyu.org,图片新闻 
Want to speak effortlessly in any situation?

Actress Alexa Fisher will teach you tips that will set you on the road to success.
From our sponsors
吐鲁番20多维人被捕 70多人被通缉
Nov 6th 2013, 05:11

北京天安门广场车撞人恐袭事件后,新疆各地不断展开清查及拘捕行动,除乌鲁木齐巿及伊犁州拘捕共百多名维族人外,海外维吾尔组织指,近日吐鲁番地区亦有二十多名维族人被捕,警方并贴出七十多名维族人的通缉令。(海蓝报道)

总部设在德国的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指,自天安门发生事故后,不断有消息指新疆当局清查维族人。从反馈讯息,东部吐鲁番地区已拘捕24名维吾尔人,并在当地发布78名维族人的通缉令,张贴在巿内各处,维族人面临生存危机。他又指,被拘捕的该批维族人,被当局指控煽动分裂国家、从事非法宗教或网络传播危害国家安全讯息等,不清楚是否有人涉及天安门事件。当局向武装人员下达通知,清查行动如遇到反抗,可以就地正法,该组织呼吁国际社会正视维族人目前处境。

他说: 当局要求武装人员在清查过程中,如果拒絶合作或反抗,可以就地开枪镇压。目前维吾尔人在恐惧中,承受中国歧视性清查。如果国际社会不采取有效措施,阻止中国的挑衅和镇压,维吾尔人为了生存,可能引发更多的抗争。

迪里夏提早前指,伊犁州在清查过程中,两天内约53名维吾尔人被捕﹔乌鲁木齐当局亦指控30多名维族人在车内挂有浓厚宗教色彩物品,二人被行政拘留,其馀人被经济、教育惩罚﹔至于车撞人的事发地点北京,约93名维族人在清查行动中被扣押。

吐鲁番巿一间宾馆职员指,进入吐鲁番巿要离车检查一次,但巿内不检查,他不清楚通缉令的事情。
记者: 最近清查较多?
宾馆职员: 最近一般的话可能离车检查。
记者: 吐鲁番巿内是否较多警察检查?
宾馆职员: 吐鲁番进巿里面不检查。
记者: 警察有否加强巡逻?
宾馆职员: 巡逻偶尔也有。
记者: 这些(措施)是否由北京天安门事件引起?
宾馆职员: 这个具体我不太清楚,你可以去问别人。

记者曾致电吐鲁番巿公安局,电话没人接听。

香港明报报道亦指,吐鲁番地区街上墙壁,近日张贴78名维族人为主的通缉令,未知该通缉令是否与上月28日维族人袭击天安门事件有关。此外,当地鄯善县鲁克沁镇在6月26日曾发生35人死亡的恐袭事件。该报道附有吐鲁番街上通缉令的照片。

另外,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周一晚突击检查北京安保维稳工作,强调要深入总结反思对付天安门的暴力恐袭事件的经验教训,坚决在恐怖活动预谋及有行动前摧毁。公安网指,郭声琨先到府右街派出所突击检查,再从天安门东地铁站坐地铁,与乘客交谈,考察内里的安检措施,然后再到通州分局查考。随行的还有公安部副部长及北京公安局局长传政华等。

北京警方认定天安门车撞人事故为暴恐事件,肇事车辆为一悬挂新疆车牌吉普车,车内发现汽油、砍刀、铁棍及极端宗教的旗帜。周一(28日)中午,驾驶吉普车的是乌斯曼.艾山,车上还载有其母库完汗.热依木及其妻古力克孜.艾尼,吉普车闯入天安门广场冲撞人群,造成2人死亡、40人受伤。其后疑犯乌斯曼.艾山驾车撞向金水桥护栏,点燃汽油致车辆起火,车内3人当场死亡。当局事后定性为恐袭事件,政法委书记孟建柱更指,事件由东伊运幕后指使。

新华社指死者中,包括1名菲籍女游客、1名广东游客,以及车内3人,而38名伤者中包括3名菲籍游客(2男1女)及1名日本男游客。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