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6日星期三

要闻转载: 陕官账目不清村民抗议遭黑社会报复 激起民愤爆发冲突车辆被砸毁 组图

阿波罗网
 
Save on Cookie Cutters.

100 shapes on sale, up to 40%, at Sur La Table!
From our sponsors
陕官账目不清村民抗议遭黑社会报复 激起民愤爆发冲突车辆被砸毁 组图
Nov 6th 2013, 03:58

m1105-xlp1.jpg咸阳市渭城区正阳镇兴隆村上周五发生官民冲突,村民集体抗议村支书姚文祥账目混乱,遭到被雇佣的黑社会的殴打,双方发生冲突,多人受伤,打手所驾车辆在冲突中被村民砸毁。(腾讯微博)

m1105-xlp2.jpg

咸阳市渭城区正阳镇兴隆村上周五发生官民冲突,村民集体抗议村支书姚文祥账目混乱,遭到被雇佣的黑社会的殴打,双方发生冲突,多人受伤,打手所驾车辆在冲突中被村民砸毁。(腾讯微博)

陕西省咸阳市上周五有村民抗议村官账目不清,遭到被雇佣的黑社会打手殴打。双方发生暴力冲突,多人受伤。打手所驾车辆在冲突中被村民砸毁。

本台接到听众爆料指,咸阳市渭城区正阳镇兴隆村上周五发生官民冲突,村民集体抗议村支书姚文祥账目混乱,遭其妻所雇打手殴打,激起极大民愤,双方爆发械斗,有6名村民在冲突中受伤,重伤两人,打手所驾驶的车辆被砸。

兴隆村村民王先生周二向记者证实了事件。

记者:"11月1号的时候村子里是不是发生冲突了?"

王先生:"发生冲突主要因为姚文祥媳妇找人去打人,这件事他没有处理好,引起了部分群众的不满,才形成那个局面。"

记者:"很多人说姚文祥账目很混乱,你听说过没有?"

王先生:"群众都那样说呢,在二、三月份听说了,后来有人来查,把账目对了一遍,就说你不能拿群众的钱。"

另一名兴隆村村民周二告诉记者,姚文祥当村支书的三十年间为村里做了不少好事,带领村民致富,他所引进的生态循环大棚种养项目让兴隆村成为了远近闻名的示范村。但近年来,他也同时爆出了经济问题。

记者:"那这些村民因为什么原因反对村支书呢?"

村民:"姚文祥干了三十年了,处理公务、村务的时候,难免要涉及到个别人的利益。村民对这个干部有些地方不服。你也可以问问,姚文祥给兴隆村做了多少好事,凡事落不了后。村民对他有些气,是因为他早些年在村上占了些地皮,从中间能捞多少捞多少。给村上盖温室、小路等工程,姚文祥窃了一部分钱。窃了一部分钱。姚文祥在村上办了厂子,群众就说你也没交租金。但我听说,账目算过很多次了,但也没给姚文祥算出什么问题。"

记者:"村民那天是不是砸了车?"

村民:"对,砸了一个车,听说发生冲突了。"

记者就此致电正阳镇街道办事处了解情况,但一名接线人员要记者找宣传部查询。

记者:"请问你们知不知道在正阳镇兴隆村,前几天村民和村支书发生了冲突。"

对方:"你要采访什么情况的话可以跟我们宣传部联系。"

记者辗转找到了村支书姚文祥的电话,但当他知道记者身份之后表示,正在开会。随后匆匆挂断了电话。

记者:"姚文祥吗?"

姚文祥:"我在开会。"

记者在网络黄页中查询到,注册地址为"正阳镇兴隆村",法人代表为"姚文祥"的工厂有"咸阳东方面粉厂"、"咸阳汉凌农牧有限责任公司"、"渭城区韩家湾砖厂"等至少三家。

据网民上传的现场图片显示,大批群众聚集在村内的一条土路上,一名身穿土黄色上衣的中年男子挥动一条长木棒砸向车身,一辆白色轿车被砸烂后掀翻,车内物品悉数跌到地面,现场有多名警察维持秩序。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忻霖的采访报道。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