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6日星期三

要闻转载: 维权人士陈光诚的哥哥和母亲即将赴美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中国禁闻,中国新闻,大陆新闻解读,被河蟹中国大陆新闻,和谐新闻,河蟹娱乐,河蟹文库,河蟹动漫。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维权人士陈光诚的哥哥和母亲即将赴美
Nov 5th 2013, 17:04, by 禁闻

点此看大图片
2103年10月2日在华盛顿特区( JEWEL SAMAD/AFP/Getty Images)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1月05日讯】 (之音电) 华盛顿 — 正在美国研修的中国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的母亲和哥哥即将赴美探望他一家人。其兄陈光福表示,他现在的心情既轻松又紧张,一切等星期三上了飞机悬着的心才能踏实。

离开山东老家、人已在北京的陈光福当地时间11月5日傍晚通过电话接受采访时,听上去心情非常轻松。他说,思想负担小了,心情自然会好,不过仍有担心。

陈光福说: "思想负担小了。(不过)还是有一些顾虑,不知道明天能不能顺利登机。"

陈光福说,尽管当局对他们的骚扰和压力有所缓解,但是对于此刻到登机前的这段时间发生意外的可能性仍然不敢掉以轻心。

陈光福跟记者通话时正在和母亲一道出席朋友的饯行晚宴。记者提出希望跟他的母亲聊几句,王金香老人欣然同意。她告诉记者,一年多没见到儿子光诚了,马上要去美国看儿子一家人了,非常高兴。

记者问:"要去美国看儿子、媳妇、孙子孙女,高兴吧?"她回答说:"高兴啊,去看看儿子,哈哈,孙女。"

这是王金香老人第一次坐飞机,心情难免有些紧张。不过,老人说,听说比坐汽车稳得多。

陈光诚去年4月从家乡山东临沂东师古村逃离软禁,千里大逃亡,进入美国驻华使馆寻求庇护,后来获准前往美国。来美后,他和妻子以及两个孩子一直住在

陈光诚逃离东师古之后,陈光福的儿子因与前来搜捕叔叔的官员发生冲突,砍伤一名官员,被判刑入狱3年零3个月。陈克贵服刑期间患上急性盲肠炎,监狱方面拒绝让他保外就医。

陈光福告诉记者,儿子的事在他离开的这段时间由妻子打理,但是他仍然非常担心克贵的身体。他每天必须在狱中干活至少10个小时。

他说:"孩子的病还没有完全好,他现在又要工作,是有些担心。按理说,他没有完全好,就不应该工作。就是在监狱里面要干活。从早晨7点到夜里9点,要干十几个小时呢。这中间可能去掉吃饭的时间。"

陈光福和母亲王金香11月6日的飞机北京时间早晨7点40起飞到,再从香港转机飞纽约。他说,之所以转机,一是因为临时决定的动身时间,机票不好买;二是转机的机票便宜。当被问到他们准备在美国住多久时,陈光福说,现在还说不好返程日期,要看母亲在美国住得是否适应再定。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