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6日星期三

要闻转载: 【国际聚焦】 北京时间11月6号中午12点更新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2012 Intl Green Construction Code

Sign up for the most comprehensive introductory course available on the web for the 2012 International Green Construction Code (IgCC). Just $29.
From our sponsors
【国际聚焦】 北京时间11月6号中午12点更新
Nov 6th 2013, 03:05

欢迎收听国际聚焦,我是吴石,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将带给您最新的全球资讯。首先是国际要闻。

每年十一月的第一个星期二,是美国的选举日,也就是法定的普选公职官员的日子。今年的选举日就是5号。一早,选民已经开始投票,选举佛吉尼亚州和新泽西州的州长,以及纽约、波士顿、底特律等主要城市的市长,并对选票上的议案,进行投票表决。

11月5号,联合国、美国、俄罗斯、叙利亚邻国等代表,在联合国驻日内瓦办事处,就叙利亚问题举行新一轮会议。不过,叙利亚官方、以及反对派代表均未出席。他们早前都提出了各自的预设条件,并表示如果条件不被接受,就不会参加本次会议。

印度周二( 11月05日)成功发射第一枚火星探测器。如果探测器如期进入火星轨道,印度将成为继美国、俄国和欧洲之后,亚洲第一个成功探测火星的国家。

下面是一组国际简讯:

美国媒体报导,新泽西州卑尔根郡的花园州广场购物中心(Garden State Plaza)内部晚间9时30分左右传出多声枪响,警方获报赶往现场。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目击者说,数秒内听见多声枪响。官员说,枪手疑似仅有1人。目前未传出有人受伤。花园州广场购物中心是纽约市地区最大的购物中心之一。购物中心员工卡曼(Eddie Kahmann)告诉CNN,他听到6至7声枪响。他说:"民众疯狂逃跑,所以我迅速关闭店门,跑到后方关闭所有电灯和音乐躲起来。"另一名购物中心员工柯吉奇(Ally Kozic)说,她看到"1名穿着全身黑的人,带着1把大型枪枝走过店门"。枪手据悉以自杀身亡。

美国联邦医疗保险和医疗补助服务中心(CMS)的负责人玛里琳.泰温娜(Marilyn Tavenner)11月5日(周二)在参议院听证会上承诺,奥巴马健保网站将在11月30日前修复,她同时表示,该网站的运行状况目前已有改善。泰温娜在参议院卫生、教育、劳工与养老委员会上表示,奥巴马健保网站已经有所改善,"在网站开放之初,很少有人能够成功的创立帐号。""现在我们已经解决了这个问题,用户能够成功的创立账号,并通过整个注册过程。现在每小时约有17000人成功登陆和注册,每5秒内,几乎没有错误发生。"联邦政府官员计划从下个月开始公布网上申请医保的人数。共和党议员在听证会上继续反对奥巴马健保法案。

周一(11月4日),加拿大智能手机制造商黑莓公司宣布进行重大改组,不打算对外出售公司,转而接受枫信金融(FairFax Financial)以及其他一些机构投资人共同进行总额达10亿美元的投资。并将现任执行长海恩斯(Thorsten Heins)撤换,由生于香港的Sybase前执行长程守宗(John S. Chen)暂代。周一下午5时是枫信47亿收购意向确定的最后期限,上述消息无疑向外界透露,枫信已放弃收购计划。消息一出来,黑莓股票当天盘前交易价格曾剧跌19%至6.33元。黑莓透露,作为融资计划一部份,黑莓现任执行长海恩斯未来2周得撤换,Sybase AG前执行长程守宗将出任公司执行主席,主管公司战略方向、战略关系和公司目标等。

中国知名异见艺术家艾未未将在瑞典电影节活动中摆放一张他设计的空椅作品,以讽刺中国当局禁止他出国参加这个电影节。第24届斯德哥尔摩电影节于11月6日举行,今年电影界的主题是"自由"。电影节负责人沙伊尼斯表示,"我们希望给那些无法在自己国家自由表达创意的导演、艺术家、记者和作家一个表达的机会"。现年56岁的艾未未获邀担任斯德哥尔摩电影节评委之一,但他却无法前往出席这个活动。艾未未说,他对被选为电影节评委感到荣幸,因为对他来说,能够参与这项活动是最重要的。他称,自己设计了一个作品,以表达他不能出席的挫折感。这个作品的原型是一把具有明朝风格的古董椅。电影节负责人沙伊尼斯表示,艾未未是实际上能把艺术与理念很好地结合起来的少数艺术家之一。

埃及首任民选总统穆尔西(Mohamed Morsi)被控煽动谋杀示威者的案件4日(星期一)开审,他与其他14名同案被告高声抗议,拒绝受审,法院下令本案延至明年1月8日再审。法院外聚集着大批穆斯林兄弟会(穆兄会)号召前来声援的群众,当局部署2万警力,以防突发事件,并在附近一带拉起封锁线。半岛电视台报导,穆尔西支持者称,穆尔西在政变中被赶下台,现在面临的是政治审判。开罗上诉法院指控,穆尔西和14名穆斯林兄弟会高级成员在去年12月的反政府示威期间,煽动暴力和谋杀示威者。如果穆尔西的罪名成立,可能面临死刑。

沙特阿拉伯4日开始全国范围内打击数以千计的非法外劳,好为本国公民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半岛电视台报导,警方发言人鲍克(Nawaf al-Bouq)说,安检人员星期一(4日)一大早就轰轰烈烈的展开了全国扫荡非法外劳的行动。警方在商业公司、市场和住宅区展开突袭,查核外籍人士的工作签证是否有效,是否有公司为他们办工作签证。打击非法外劳行动星期二持续进行,首都利雅得(Riyadh)部分街道显得异常空旷,许多外籍人士都留在家中,以避开潜在的拘捕。在七个月的宽限期间,已有超过20万非法外籍劳工离开沙特王国。当局说,希望减少非法劳工的数量,为沙特人民创造工作机会。沙特官方的失业率现为12%,但这失业率还不包括那些大量不找工作的公民。

孟加拉检察官说,法庭周二作出重大判决,判处至少150名军人死刑。他们被控在2009年参与叛变,屠杀众多高级军官。这起叛变行动中有包括军官的74人遭砍死、虐杀或活活烧死,尸体被扔进下水道,或随意乱葬。法官判处参与的这些士兵有罪,应处以死刑。在被起诉的823名军人中,另有至少350人因参与叛变被判监禁。2009年这场30小时的兵变,始自首都达卡的孟加拉步枪队总部。

5日上午,韩国国务总理主持召开国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解散统合进步党审判请求案"。韩国政府表示,统合进步党的目的违反了民主主义的基本秩序,并敦促宪法法院尽快做出裁决。这是韩国宪政史上政府首次向宪法法院提交的"解散政党请求案"。韩国政府审议通过解散该政党的决议后,随即将该请求案提交给宪法法院处理。统合进步党议员李石基涉嫌"谋乱通敌",近日被检方扣留并起诉。韩国情报当局此前披露,已获取李石基等人阴谋制造内乱的录音。根据录音资料,李石基在对其成员的聚会上说,"北韩的行为都是爱国的,而我们(韩国)都是叛逆的,应该准备战争了。"录音资料还显示,以李石基为首的与会者讨论了如何制造枪枝弹药,并企图破坏武器库、通信设备和储油设备等韩国基础设施。

最后请听环球趣闻:

印度一家庭因有世界罕见的"狼人基因综合症"(Werewolf Syndrome gene),包括父亲及3名女儿从一出生就全身布满茂密毛发,因此被称为"狼人家庭"。近日,该家庭又新添一名女婴也遗传了此怪病,成为"狼人家庭"里的第4名狼女。
据报导,印度普恩(Pune)"狼人家庭"中的3姊妹分别是:莎薇塔(Savita)、莫尼夏(Monisha)和萨维崔(Savitri),她们都从父亲身上遗传到狼人综合症,脸部、耳朵、手臂、大腿和背部,都长满了浓密毛发,随着年龄增长,毛发还会变得越来越浓密,即使每日剃毛也无法阻碍毛发生长。
22天前,26岁初为人母的莎薇塔产下一名女婴也遗传了母亲的怪病,全身从头到脚都覆盖着黝黑的毛发,成为狼人家庭的第4名成员。
虽然莎薇塔担忧女儿未来前途,但是她和丈夫仍坦然接受上天安排,认为这是上帝的旨意,不论女儿的外表如何,仍旧会毫无保留地疼爱这个小生命,只希望未来有机会让女儿接受手术,阻止毛发生长。

巴西一名男子在家养了7只老虎,这些老虎不仅在家中自由进出,还和家人玩在一起,似乎没有安全隐忧,让人大呼不可思议。
34岁的阿瑞.柏吉斯(Ary Borges),8年前从马戏团救出2头老虎,并在自宅为老虎盖了家,把老虎当成家人般照顾。后来2只老虎繁殖后生下小老虎,使家中老虎已经多达7只。
这些老虎不仅在家中自由进出,柏吉斯的女儿娜亚拉(Nayara)每周还有3天会和其中一只222公斤的老虎"汤姆"(Tom)在自宅泳池一起游泳,2岁孙女拉亚拉(Rayara)也骑在老虎身上,就连家中的吉娃娃也是老虎的好朋友。
这些老虎打从一出生就和柏吉斯的家人一起生活,似乎相当温驯。柏吉斯说,他从不担心家人的安全,未来更计划建造一个生态公园,让老虎们能有更宽广的生活空间,享受更自由的生活。

以上是希望之声的国际聚焦,我是吴石。欢迎您登陆希望之声网站www.soundofhope.org ,和我们分享您的建议和需求。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