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6日星期三

要闻转载: 信息公开内容形式不合法,张亮起诉国土资源局

维权网
Chinese Human Rights Defenders 
Marketing Mobile Apps

This online course focuses on marketing efforts that will increase your app's exposure and establish a mobile app marketing plan. Enroll today for $99.
From our sponsors
信息公开内容形式不合法,张亮起诉国土资源局
Nov 6th 2013, 02:46, by wqw0

(维权网信息员张宁宁报道)11月4日,南通拆迁受害人张亮通过信函向港闸区法院提起行政诉讼,请求法院:责令南通市国土资源局履行法定职责,即,公开符合张亮申请内容且形式合法的政府信息。

2013年8月1日,张亮向国土资源局申请公开如下政府信息:1、北街小学及其周边地块所拍卖土地的建设项目文件;2、市规划局作出的(2012)字第127号城市规划有关行政主管部门选址意见的文件。请你机关对上述信息以书面形式告知申请人张亮。

南通市国土资源局收到张亮的申请书后,在法定期限内未作出的答复。张亮向复议机关江苏省国土资源厅提起行政复议申请,该复议机关称:"2013年8月22日,被申请人(国土资源局)向申请人(张亮)作出了政府信息公开答复。"并列举了公开的内容。张亮感到奇怪,自己并没有收到国土资源局的答复,即使按国土资源局在复议申请中的答辩来看,其公开的内容与张亮所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不一致,且形式违法。张亮认为:

首先,所谓政府信息告知书,没有发文字号,违反了《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第九条规定,属于形式违法。

其次,国土资源局所谓公开的政府信息与张亮的申请要求不符。张亮要求公开的政府信息,国土资源局应附有相关的文件,而不是对"拍卖"作出解释。国土资源局解释了某行为,而未针对张亮的请求告知建设项目的名称及其文件予以公开。另外,国土资源局只说"同意选址"但没有附相关文件,不能证明其公开的政府信息是合法和真实的。值得一提的是,国土资源局未告知救济途径。

张亮的6间房屋于09年被拆迁公司派遣流氓偷拆了一半,还有一半残房,见证了南通暴力拆迁的疯狂。张亮为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不断向政府部门申请政府信息公开,已经积累了130多份。府信息公开申请书,大多有回复,但一些回复敷衍了事。张亮不服,提起行政复议申请,继而提起行政诉讼。张亮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具有"四两拨千斤"的功效,便于获取政府违法的证据,原本陷入死胡同的维权状况得以改变,使维权的道路越走越宽,值得推广。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