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1日星期一

要闻转载: 中国足球战略背后的巨额资金支持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Free Bestselling eBooks

It's easy: sign up in under 10 seconds, tell us what kind of eBooks you love & we'll email you a list of deals every day - FREE! Join now!
From our sponsors
中国足球战略背后的巨额资金支持
Nov 11th 2013, 00:27, by 墙外仙

如果说金钱可以买来冠军,那么在中国,一个相当重要的问题是:这钱是谁的。

周六晚上,在广州恒大与首尔FC展开亚冠联赛决赛的第二回合较量之后,中国第一次品尝到了在国际足球赛事中取得成功的滋味。显然,如果没有巨额资金的支持,这也许永远都不会成为可能。而且还不是哪来的钱都行,得是来自房地产行业的。

周六上午,在赛前筹备工作于广州天河体育中心外的商业区紧锣密鼓地展开之际,广州恒大队的东家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Evergrande Real Estate Group Ltd., 简称:恒大地产)的影响力和财力便一览无余。印有"恒大音乐"字样的卡车在体育场外排成了排,车上装载着进行赛后庆祝活动的各种设备。广州恒大队上个月在首尔的决赛第一回合比赛中以2-2的比分踢平,周六晚上凭藉客场进球多的优势夺得亚冠联赛冠军。

广州恒大由许家印所有。根据最新的胡润百富(Hurun Report)榜单,许家印的资产净值为77亿美元。而且许家印还是政协委员,具有一定的政治影响力。

许家印在2010年以人民币1亿元(约合1,640万美元)买下了广州医药(Guangzhou Pharmaceutical)俱乐部。该球队此前因2006年操纵比赛结果的丑闻而被降级。买下广药之后,许家先后与中国国家足球队队长郑智以及三名南美球员签约。

体育专栏作家颜强表示,在资金投入上国有企业比不过私营房地产企业。

中国的房地产开发商可能不一定是中国最大或最赚钱的公司,特别是跟国企巨头相比。但房地产业中有不少更具色彩、更加天马行空的商界人物,他们中的很多人愿意为体育运动队投资,希望藉此打出知名度。

在2013年的中超联赛中,鲁能泰山获得第二名,但积分远落后于广州恒大。中信集团(Citic Group)出资支持的北京国安获得第三。由房地产企业支持的贵州人和获得第四。2010年,人和商业控股有限公司(Renhe Commercial Holdings Co. Ltd.)取得了对贵州人和的冠名权,并提供了大量资金支持。当时总部设在陕西的这只俱乐部球队曾处在降级的边缘。

中超联赛其他受到房地产企业支持的球队还有广州富力和杭州绿城,它们在今年联赛的排名分别为第六和第十二。

从南京去看球的30多岁的恒大球迷马(音)先生说,在外界的长期期盼之下,中国的一支足球队在房地产企业的支持下取得成功并不意外。

他说,中国最富的人都是搞房地产的,华北和东北的球队没法获得一线球员。说话的时候,他正在一个巨大的恒大矿泉水广告牌前牌照。

这位本人就在房地产业工作的马先生称,由一位中国南方富豪促成中国足球的振兴也是说得通的,因为相比更保守、官僚气更重的北方企业,尤其是国有企业,南方公司的自主性更大,更能从商业的角度处理问题。

他还表示,中国有很多富人,但他们不都投资足球,一些国有企业把钱花在没用的项目上,或是用于腐败。

从福州前去看球的28岁恒大球迷陈(音)先生表示,他不在乎国有企业是不是用了纳税人的钱支持体育。他说,这至少给了球迷一些快乐的寄托和希望。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