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1日星期一

要闻转载: 毛泽东一句话 让在场的人毛骨悚然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中国禁闻,中国新闻,大陆新闻解读,被河蟹中国大陆新闻,和谐新闻,河蟹娱乐,河蟹文库,河蟹动漫。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毛泽东一句话 让在场的人毛骨悚然
Nov 11th 2013, 02:09, by 禁闻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1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120周年冥诞即将来临,民间对毛泽东滔天罪恶的揭露也愈加激烈。毛泽东在文革中甩出一句让在场的人毛骨悚然的话也再次被翻出。

1966年5月毛泽东政治局扩大会议,发起了开展〝文革〞通知,但主持〝文革〞的仍是刘少奇、邓小平等中共领导人。文革在中共高层也受到刘少奇等人的消极抵制。

旅居的学者在其撰写的《中国若进步,必须彻底批毛》一文中说,为 了扭转运动〝冷冷清清〞的局面,毛决定对作一次再发动。

1966年8月1日,毛泽东召开中共八届十一中全会,一改以往喜欢在幕后充当导演的做法,亲自主持了这次会议。会期原定5天,全会原先的议程并没有对中央政治局常委进行改组的内容。

这次和5月间的政治局扩大会议一样,八届十一中全会的气氛也十分紧张,与会者人人自危,生怕说错了话,但又不得不表态,于是纷纷围绕毛泽东对工作组的批评,检讨自己思想上怕出〝乱子〞,〝跟不上主席思想〞,〝犯了方向性错误〞,等等。

但是,在会上还是很少有人向刘少奇、邓小平开炮,并且普遍流露出对毛所发动的文革运动〝很不理解〞的思想情绪。

这种局面令毛泽东大失所望,他原本期望在中央全会上也会出现一个自己登高一呼,与会者积极响应,对刘少奇同仇敌忾,群起而攻之的场面,就像不久前在青年学生中出现过的一样。

为此,毛特意把清华大学附中红卫兵写的两张鼓吹革命造反的大字报和给他们的亲笔覆信,作为会议文件印发下去,想在全会上点一把火。

毛泽东在信中对红卫兵的造反精神表示了异乎寻常的支持,说:〝不论在北京,在全国,在文化大革命运动中,凡是同你们采取同样 革命态度的人,我们一律给予热烈的支持。〞然而,应者寥寥,会议开得十分沉闷,多数人思想上的弯子转不过来,带有明显的抵触情绪。

眼看会议就要结束,而问题却远没有解决。毛泽东为此十分焦急。在他看来,党内存在很大阻力的根子就在刘少奇的身上,有相当多的人在思想上与刘有共鸣,而且还有不少人对他仍心存幻想或顾虑,在看他的脸色行事。如果不趁此机会,对刘少奇的问题作彻底的解决,非但无法从根本上扭转局面,而且还将会前功尽弃,留下后患。

毛甩出一句让在场的人毛骨悚然的话

在这种情况下,毛泽东决心亲自出马,给全会加温,把刘少奇的问题端出来。8月4日,毛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扩大会议,采取惹战激将的办法,向刘猛烈开火,声色俱厉地指责派工作组是〝镇压学生运动〞,〝说得轻一些,是 方向性问题,实际上是方向问题,是路线问题,是路线错误,违反主义〞,〝这是镇压,是恐怖,这个恐怖来自中央〞。

在毛的咄咄逼人的斥责与羞辱下,刘终于意识到了灭亡的危险就在眼前,渐渐对自己的情绪失去了控制,终于忍无可忍,当众顶撞起来,而且是用毛本人常説的那句话来回敬毛:〝无非是下台,不怕下台,有五条不怕(不怕撤职、不怕降级、不怕开除党籍、不怕老婆离婚、不怕坐牢杀头)。〞

这样一来,不啻火上加油,毛随后甩出一句让在场的人毛骨悚然的话来:〝牛鬼蛇神,在座的就有〞 ,同时宣布原定当天开的大会不开了,改为分组传达这次常委扩大会议的内容。

散会后,怒气难消的毛认定刘少奇已经不可救药,最后下决心在政治上与他分道扬 镳,拿掉他的接班人地位。为此,毛决定延长会期,改变全会原有的议程,着手从思想、组织等方面作了紧急的部署。

8月5日,毛泽东写了《炮打司令部—我的一张大字报》,用异常激烈的语言,不指名地痛斥刘少奇〝站在反动的资产阶级立场上,实行资产阶级专政,将无产阶级轰轰烈烈的文化大革命运动 打下去,颠倒是非,混淆黑白,围剿革命派,压制不同意见,实行白色恐怖,自以为得意,长资产阶级的威风,灭无产阶级的志气,又何其毒也!〞

毛在文中还联系到1962年调整时期的所谓〝右倾〞问题,气势汹汹地摆出一付和刘少奇算总账的架势。毛的这篇东西随后印发全会,作为与会者批刘的思想武器,全会随即转入 了对刘少奇、邓小平的揭发批判。

与此同时,毛泽东秘密派兴把本来已经告假的从大连疗养地紧急召回北京参加会议,为自己助战,准备用林彪取代刘少奇作为他的接班人。

1966年 8月5日晚9时许,吴法宪接到电话指示,第二天一早就派专机去大连接林彪回京。8月6日上午,林彪回到北京,并被接到人民大会堂,毛泽东亲自登门看望,让林彪当了接班人。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