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1日星期一

要闻转载: 高瑜:彻底改变中国 只需做一件事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中国禁闻,中国新闻,大陆新闻解读,被河蟹中国大陆新闻,和谐新闻,河蟹娱乐,河蟹文库,河蟹动漫。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高瑜:彻底改变中国 只需做一件事
Nov 10th 2013, 22:10, by 禁闻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新唐人2013年11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刘嵩综合报导)十八界三中全会已经召开,截止目前,中共的官方报导仍保持神秘色彩,没有向外界透露有关这次会议的具体内容。会议召开前,中共高调宣称,然而就在会议召开前一天,中共党报长篇大论,重申两个不能否定,灭尽外界对中共有望的最后一丝幻想。北京学者日前参加在加拿大多伦多举行的第六届《全球支援中国和亚洲论坛》大会时发表演讲,指出神州大地怨气冲天,只有靠维权才能造成一个根本性的推动。

据陆媒报导,习李十八大后17次离京调研,16次提改革,高喊〝触动利益比触动灵魂还难〞、〝用壮士断腕的精神来推进改革〞,誓将经济改革进行到底,也暗示改革面临的强大阻力。但另一方面,中共在舆论领域亮剑,对网路大V、揭黑记者和呼吁公民权力的人士大肆抓捕。

十八界三中全会召开前一天,中共喉舌《》刊登长篇文章,高调重申〝两个不能否定〞。 坚称〝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坚定不移沿着正确的中国道路奋勇前进。〞令外界对中共有望启动政改的期待化为泡影。

中共深知目前它的统治危机四伏,从思想文化上,经济上,上,包括环保方面,中共面临一个全面危机爆发的前夜。造成的民怨,特权造成贫富不均,污染问题,粮食问题,地方债务问题,金融问题令中共感到政权岌岌可危,如坐针毡。

然而这种政左经右的做法可否替中共化解重重危机呢?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指出,〝政治抓紧、经济放松,恰恰是造成中国社会经济今天这个状况的根源,现在看来,中共提出的所谓的解决方式,仍然是继续保持政治上的高压,和经济上的放活,这条路是没有出路的,实际上是死路一条。〞

〝只有靠维权才能造成一个根本性的推动〞

十月下旬,在加拿大多伦多举行了第六届《全球支援中国和亚洲民主化论坛》大会,北京学者高瑜作了题为《感同身受,守望相助》的演讲,高瑜认为,只有靠维权才能造成一个根本性的推动。

法广引述高瑜的论述称,〝从新公民运动发起人许志永等人被抓,整个知识界对当局的幻想就被彻底打破了,那么希望寄托的在什么地方呢?就在维权,靠无数人维权,因为维权的动力是永远不发愁的。〞

高瑜还称,〝整个神州怒气冲天,或者叫怨气冲天。它的根在什么地方?在制度。因为无数人在这个制度下受欺负了,他们要维权,他们要改变中国不公正的法律,要改变中国二十年以后的面貌。只有靠维权才能造成一个根本性的推动〞。

中共为自己培植了7大反对力量

《中国改革》杂志社前社长的李伟东曾总结,中共的高压统治给自己造就了包括农民、转业、宗教、少数民族、上访人员、失业大学生和知识分子在内的7大反对力量。

李伟东说,中共这10年培养了7种新发展出来的反对力量,这些反对力量都是以往所不存在的,都是这些年中共维稳和高压弹压导致的。如果不进行政治体制改革,进行适当化解的话,这七种反对力量会逐渐联合起来,可能爆发一场低烈度的辛亥革命。

中国社科院2013年的《社会蓝皮书》指出,近年来大陆群体事件,已经由每年的几万起发展到每年十多万起。据北京"清华大学″学者孙立平估计,2010年中共的维稳支出金额为5490亿元人民币,"群众抗议事件″却超过18万宗;另一项由中共财政部公布的财政预算显示,2012年大陆"公共安全″支出达到了7000亿以上。但访民依然滚雪球般的增加。

连日的爆炸案为中共敲响了丧钟

民众抗议的方式也越来越激烈,从拉横幅、撒传单、裸奔、放鞭炮、举牌等,发展到自残甚至自杀性袭击。

10月28日,一辆吉普车冲撞北京,随即爆炸起火,造成5死40伤惨案,震惊中外。据中共官方报导,当局称新疆分离主义组织制造了袭击事件。中共将此次事件定性为恐怖袭击,中共宣称的袭击者是驾驶车辆的维族人和他的母亲、妻子,是什么能让人携老母和妻子发动这场自杀式袭击,令人费解。

天安门撞爆发生后,11月6日早上7时40分许,中共山西省委门前发生连环爆炸,造成1死8伤。翌日,辽宁鞍山又传出疑是〝爆炸〞的消息,多位民众听到两声震撼门窗的巨响,此消息在大陆多个媒体报导后不久被删除。

一系列纵火、爆炸、袭击反映的是中国现实社会矛盾的激化。中国上海大学教授朱学勤在接受中文网采访时表示,这些爆炸、袭击,单个看来是孤立的刑事事件,但把它们放在一起看,会看到一个令当局非常不安的趋势:事件已经发生质的转变,从个人的肢体冲突转向冲击党政首脑机关,性质从个人洩愤上升到政治宣示,从刑事案件上升到政治抗议。

更让当局心惊的是,无论是天安门广场还是省市党政机关,都是军警严密布防的重地,而袭击者居然能突破设防并实现预谋。人民对权力的诉求已经到了鱼死网破、不是你死就是我亡的境地。尽管中共投入了巨额维稳经费并采用了无所不用其极的维稳措施,但仍然无法做到万无一失。

评论指,如果中共不能视连日的爆炸案为警钟,那它就只能是中共统治的丧钟。如果全民都敢于站起来维护自己的权力,声明退党退团退队,向中共的统治说不,那中共就必然解体。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