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2日星期二

要闻转载: 12万港人上街反对梁振英黑箱发电视牌照(组图)

看中国 - 看中国新问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12万港人上街反对梁振英黑箱发电视牌照(组图)
Oct 20th 2013, 13:35


万人齐撑香港电视,抗议政府黑箱作业

【看中国2013年10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关四妹采访报道)由"万人齐撑快发牌给香港电视!"FB专页发起的"民间开放电视行动"发起游行,抗议政府处理免费电视牌照黑箱作业,声援不获发牌的香港电视,有12万人参与游行。大会决定留守政总至今日行政会议开会,要求行会成员公开道歉,以及特首梁振英清楚交代不发牌给香港电视的理由。港视主席王维基同日晚上发表声明,强调坚持到底永不放弃。

"民间开放电视行动",20日下午3时,在铜锣湾东角道集合后开始游行到政府总部,行动得到大量市民和政团支持,沿途亦有不少市民加入,游行队伍应大会呼吁穿着黑服,他们沿途高喊"反对黑箱作业、反对发牌准则、反对媒体垄断"口号。

警方只开放两条行车线给游行人士,行到接近湾仔鹅颈桥,有学生组成的团体"学民思潮"成员突破警方围栏,冲出封锁线,他们叫口号,"我有权示威,无须警方开路",所有市民都为他们打气。突然一辆警车急冲上封锁的通道,差些就冲倒学生们。游行人士指责警方事先亦没有通知、没有响警笛,又没有警察预先阻截行人,声言会到警监会投诉。

有目击事件的游行人士对警方处理手法很愤怒,他说,"原先警方将第三条行车通道用胶带封锁,学生团体'学民思潮'成员朝这条通道走去,警方这样做是相当危险,因为当时有很多人在游行,要阻止学民就只可以用人手去阻止,不可以用警车驶进通道,如果警车冲倒行人就会有骨牌效应,这是相当危险,这是绝对错误的做法!当值的指挥官应负上责任!"当警察被游行人士质问,并没有任何反应,只顾指挥游行队伍继续往前行!

游行队伍中,有位年过80岁的潘先生游行期间站到路边高举自制的大纸板桥标语,他批评,"梁振英政府实在是非常非常之差,令到所有的香港市民都不满,他的做法根本是违背了公义,无公义即无天下,你给我钱都是假的,自己的良心过不去,以德行者我的心会佩服,但是梁振英完全没有道理可言。"他对梁振英继续管治下去表示很悲观,"香港(政府)就一定死硬。"又强调,"为市民好、为梁振英自己好,他必须要下台!"他对游行队伍中大部份是年青人感到很安慰和开心,"年青人是香港的未来,香港有得救了!"

另一位陈先生曾是梁振英拥护者,但梁振英多次违反竞选承诺,上任后梁班子又丑闻不断,所以决定走上街头。他批评政府今次不发营业牌照给香港电视,很明显梁振英慢慢收窄言论自由,做法明显是政治打压。

有爷爷带着3岁男孙游行,让小孩儿认识追求民主路是需要行动出来争取,真正的去体会,不能做沉默的大多数,对有不公的时侯要站出来说不。做得不对的就需要负责,这次梁振英发电视营业牌的不透明、不公义,又是一次教育小孩的机会。

工党立法会议员张超雄愤怒的说,"今次不发电视营业牌照事件实在是令天怒人怨,对香港市民没有咨询的渠道,行政会议成员竟然是黑箱作业,'香港电视'努力地为香港市民投资及制作好的节目,梁振英完全是违反香港人意愿。"他要求行会将所有的会议纪录公开,如果行会阻拦的话,会进一步要求专责委员会跟进。梁振英在保皇党护驾下,香港的情况是很危急。

香港电视艺人都哭了

20日下午的游行集会,有数以千计的香港电视员工及市民参加,大部份香港电视的艺人都出席。游行队伍由香港电视旗下艺人蒙嘉慧、林嘉华、石修和张可颐等人拉着"还我公义"横额领队先行。

到达政总公民广场,台前幕后的员工轮流上台发言,林嘉华、蒙嘉慧、张可颐、周家怡、陈安莹、廖安丽等最终都忍不住落泪,他们是哭政府施政的不公义,哀悼梦想被政府不公义所毁。林文龙在台上说,本来他一直忍着不哭,但最后还是哭了出来。他公开斥责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他说决定要公开公平公正,我看不到,那么矛盾都说得出!""男人做事要有承担!"他要求苏锦梁如果还有半点良知,就要交代清楚。

港视主席王维基同日晚上发表声明强调永不放弃,会坚持到底,12万人的呼唤令人动容。"今天大家站出来,不是单为有无电视选择的问题。大家关心的是,香港当权者有否尊重香港人的意愿、香港是否一个依法依制度的特区。"


让小宝宝从小认识追求民主路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