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2日星期二

要闻转载: 浙江嘉兴诚达药业公司连环爆炸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浙江嘉兴诚达药业公司连环爆炸
Oct 22nd 2013, 13:43

浙江嘉兴市嘉善县诚达药业有限公司一制药车间两天前发生爆炸,10月22号,当地消防员向本台透露,由于起火引发车间里堆放的甲苯和乙醇爆炸,连续十几次。

20号晚上9点多,诚达药业有限公司一车间发生爆炸起火,引发连环爆炸,伴随着一声声爆炸巨响,一个个火球腾空而起,照亮了厂房的四周,浓烟蹿起数十米高,十分恐怖。

附近居民说,连续爆炸,熊熊火焰腾空而起,浓浓的黑烟笼罩厂房上空。

(录音):前天发生爆炸,我们看到火光了,火光很大,听到声音象放炮一样,我还以为放炮弹呢!响了好多次。

嘉善县消防队员说,起火后引发了化学品的爆炸。

(录音):因为着火了,可能火太大了,(化学品)一下子就爆炸了,好多次!化工品不是放在储存罐里吗,那些罐体都爆炸了。损失比较大,损失他们还在调查中。

据大陆媒体消息,发生爆炸的车间位于该药业公司厂区东侧,车间里堆放了20吨左右的桶装甲苯和乙醇。由于这两种原料存量比较大,消防人员到之前,车间已经陆续发生了多次爆炸,爆炸产生的巨大冲击波导致厂房顶棚坍塌。

参与灭火救援的人说,当时,他们离爆炸的车间隔着好几栋房子,依然能感觉到爆炸产生的巨大震动。

大火持续燃烧4个多小时,到21号凌晨1点多才被扑灭。

由于爆炸燃烧物为甲苯和乙醇,附近很多民众担心,危化品燃烧会不会对周边的空气造成污染。而嘉兴市环保部门则宣称,空气内未发现有害物质超标。

目前,爆炸的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田溪采访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