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2日星期二

要闻转载: 多位沈阳维权人士支持王全章律师“向拘留制度宣战”

维权网
Chinese Human Rights Defenders 
多位沈阳维权人士支持王全章律师"向拘留制度宣战"
Oct 22nd 2013, 03:27, by wqw0

(维权网信息员李军报道)2013年9月26日,维权律师王全章公开发出"向拘留制度宣战",表示"近年来,特别最近公权机关滥用拘留权的情形越来越严重,已经到了随心所欲、想怎么拘就怎么拘,想拘几天就拘几天的地步。计划用三到五年的时间推动拘留制度的改革。目标:1,行政、刑事拘留的决定权从公安剥离;2,将司法拘留决定权从法院剥离; 2,细化拘留的标准。现向全网征集案例。"随后王全章律师收到了不少相关案例。

王全章律师同时向全国多地发出了拘留信息公开的申请,很多省市作出了积极回应。但是在拘留滥用非常严重的东北三省区域,这些申请皆石沉大海,甚至发生了有沈阳访民向王全章律师提供案例而被叫到派出所问询的情况,公权力之傲慢可见一斑。

10月20日,多位沈阳维权人士、访民找到王全章律师,共同表示支持 "向拘留制度宣战",抗议公权滥用!

王全章律师表示,最近受到广泛关注的唐吉田律师在黑龙江鸡西被拘留,不过是数千万被公权力滥用拘留受害者的微小缩影,许许多多的公民因为表达自己的权利诉求,被送进了拘留所。但他们被很少的关注。

参见:http://wqw2010.blogspot.com/2013/10/blog-post_9100.html

8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