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2日星期二

要闻转载: 近万四大银行职工齐集北京请愿 数千被抓(组图)

看中国 - 看中国新问
 
Find SIGG's Classic Aluminum Water Bottles at MYSIGG

Reducing our carbon footprint one bottle at a time!
From our sponsors
近万四大银行职工齐集北京请愿 数千被抓(组图)
Oct 21st 2013, 19:18


四大银行近万被清洗职工聚集工商银行讨说法(权利运动网图片/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3年10月22日讯】近万名四大国有银行全国下岗职工代表上京讨说法,数千人在周一早上成功进入北京工行总行请愿,银行高层拒绝谈判之余,数千人遭警方暴力抓至黑监狱,目前正在等候发还原籍。

来自全国各地的四大国有银行下岗职工约万人齐集北京,周一大早准备到北京工商银行总行请愿,要求恢复工作权利。由于请愿人数众多加上临近三中全会,当局一早作出部署防止请愿人士结集。最后有数千人成功进入工行总行表达诉求,但不获银行高层接见,最后几千人被便衣警员以暴力手段带往黑监狱久敬庄关押,至今仍未获释。

参加请愿的湖北工商银行前职员伍立娟,因为当时无法逼进工行总行而逃过抓捕。她在接受记者访问时讲述了请愿现场的情景,并表示目前被捕的数千人仍在黑监狱等待发还原籍。伍立娟说,她和其余躲过追捕的下岗银行职工将会在明日继续请愿,直至他们的诉求得到回应。

伍立娟: "我们陆陆续续七点钟到的。进去的,工商银行进去了两千人,建设银行进去了一千人,农行进去了也接近一千人,中国银行进去了有几百个人。他们怕我们在工商银行门口喊出口号,一个是马上接近三中全会了,为了防止我们散步到天安门广场,他们七点半就已经下手。国安、还有黑社会的打手,穿的都是便衣,一边打一边拖上车的,在他们上班前都已经驱散掉了。都几乎进去了,工商银行两千人,农业银行一千人,建设银行接近两千人。都没放人。总行给下面施加压力,让当地银行必须遣送回家。明天还会继续,我们外面还有几千人。还去工商银行,哪怕就是被他押送到久敬庄,我们还是要继续进行维权。"

本台曾尝试致电工商银行求证请愿的情况及被捕人士的下落,但工作人员以不掌握情况为由拒绝回应。

工行职员: "抱歉,我们这边没掌握这个信息。如果您是要银行业务谘询,我可以帮您完成,但您这个我们这边不掌握,抱歉。"

据了解,四大银行在2007年新劳动法实施前陆续强迫六十多万员工"买断工龄",之后再聘请大量临时工填补空缺,银行要位则由高层和官员亲眷把持。随后随着银行上市,这些高层得以大量敛财。


四大银行近万被清洗职工聚集工商银行讨说法(权利运动网图片/看中国配图)


四大银行近万被清洗职工聚集工商银行讨说法被公交车运到黑监狱久敬庄(权利运动网图片/看中国配图)

来源: 自由亚洲电台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