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2日星期二

要闻转载: 汕头、青澳连暴失地农民维权 警方围堵弹压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Want to speak effortlessly in any situation?

Actress Alexa Fisher will teach you tips that will set you on the road to success.
From our sponsors
汕头、青澳连暴失地农民维权 警方围堵弹压
Oct 21st 2013, 20:36

广东汕头金平、青澳等地近日连续发生失地农民抗议事件,汕头市金平区莲塘村数千村民在持续了一年的市政府前示威,抗议村干部官商勾结,私卖集体土地事件,一直没有得到合理的官方回复后,21号,民怨再次爆发,上千村民围堵区政府讨说法,当地官员派警力围堵村民。19号,在青澳镇上,官方派两百特警向维权村民发射催泪弹进行镇压。

抗议已经持续了一年多汕头金平区莲塘村村民,因莲塘村村委干部私自将山林及土地陆续卖给了开发商,并在没有征得村民同意下,私自代村民签订山林用地同意书,村民一分钱都没有得到。上万村民自去年10月开始多次举行大规模游行抗议,中共当局承诺成立工作组,就失地问题进行调查,但各级政府每次都在承诺解决的限期下食言。村民们满腔怒火,21号,忍无可忍的村民围堵区政府抗议。据自由亚洲报道,为阻止村民出村,莲塘至金平区政府的公交线路全面停运,村民步行数个小时前往区政府,但部分人还是遭到警察拦截。

从参与抗议的村民发布在网络的现场图片显示,大批手持盾牌头戴钢盔的特警在政府门外组成人墙,与村民对峙。村民将白底红字的长横幅挂满政府大楼外的树枝上,上面写着:"还我青山,还我耕地,还我民权"、"万人联名,要求见市委书记",另一条横幅上则布满了密密麻麻的签名。

另据海外消息,广东南澳县青澳镇九溪澳村,因当地官员在没有得到村民同意的情况下,私自将九溪澳村的土地卖给开发商修建风能发电站,且未给村民任何赔偿。在村民多次反映得不到官方答复下,从9月开始集体维权,19号凌晨3点,在该村发生警民冲突事件,二百多名特警围村抓捕维权村民,并发射催泪弹镇压,十多名村民被捕。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宇莲综合报导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