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2日星期二

要闻转载: 福建访民徐钟富状告北京市公安局行政案开庭

维权网
Chinese Human Rights Defenders 
福建访民徐钟富状告北京市公安局行政案开庭
Oct 22nd 2013, 03:18, by wqw0

(维权网信息员一文、宗世石报道)10月21日上午9:30分,福州冤民徐钟富状告北京公安局非法关押行政诉讼案在北京市东城区法院开庭,将近150名访民及各界人士到现场围观,辽宁维权人士赵广军等数十人参与了旁听。

导致徐钟富状告北京市公安局非法关押的行政诉讼案起因是,2013年7月8日17点,福建省访民徐钟富、罗保国和福建三网友案受害人(严晓玲的母亲)林秀英等人到天安门广场申冤自焚,以期促使有关部门能尽快解决自己的诉求,并要用这种舍生取义的方式来唤醒中国的司法良知,促使中国的最高决策层来关注、关心中国的访民群体。计划还没有实施,他们四人悉数被抓,被投进了拘留所。被警方当场带走,关押10天获得自由后,徐钟富聘请著名的赤脚律师纪斯尊为代理人起诉北京市公安局。

由于现场围观者众多,停了将近十辆警车,其中四辆警车坐满警察以预防随时的突发事件。有媒体在现场采访时被警察要求终止,遭到访民们集体抗议,大家打着"声援徐钟富"、"反官僚、反腐败"等标语。警察针对现场的围观者进行拍照录像,现场有志愿者在散发要求官员公布财产的传单。

庭审进行两小时左右结束,本网信息员联系到徐钟富,他说,被没有证据的抓捕就是非法限制人身自由,今天庭审还没有结果,我会一直维权下去。徐钟富也在自己的宣传清单上写道:乱拘留这个现在已经屡见不鲜,充分有力的证明中国信访问题已经尖锐到无以复加的程度,已经严重到刻不容缓必须立即解决的地步。作为懂法、守法的公民虽然预知结果不会很乐观,但他还是要用这种方式来维护自己的权益。

到现场声援的上访维权人士门继保(河北)、郑建慧(天津)、金惠玲(河南)等人纷纷表示:支持徐忠富的义举,将上访维权进行到底,推动中国的司法进步。

8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