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2日星期二

要闻转载: 四大银上万行员进京上访 过半被抓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You Can Make a Difference

By planting ten trees and ensuring that all our clothing is produced responsibly we allow each and every customer to make a difference. Join us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四大银上万行员进京上访 过半被抓
Oct 22nd 2013, 13:43

周一和周二接连2天,来自大陆各地的工商、建设、农业、中国银行,被迫买断工龄的失业职工上万人,齐聚北京市工商银行总行门前讨说法,要求恢复工作资格。但遭到当局的严厉打压和拦截。有超过半数的上访职工被拉到久敬庄关押。有职工因北京气候恶劣造成肺部感染,但因没钱医治,被医院赶出。

被长期软禁的湖北银行失业职员伍立娟,22号接受本台采访时说,当局出动黑保安大肆抓捕。

【录音】"昨天拉了30多车进去,5千多人吧;然后今天早上在工总行门口又拉了5车人走。现在各地方的政府和银行、公安都在总行强行接人。刚刚别人打电话告诉我说,总参信访办门口停了两辆大巴车,现在已经拉了满满的一车人,全部都是北京黑社会的武警和保安,也没有工号牌,都穿的黑衣服,强行的把人往车上拽,不上车就打。在信访办公室门口,你说这国家还有一点王法没有?"

坚持2天参与维权的职工余先生告诉本台,他们在交行前的广场维权时,又遭到警方的抓捕和驱散。

【录音】"早上来了不少人,7、8百人,都在维权,在交通银行广场。(交通银行)那儿也进不去啊,进去就把人拉走了。现在警察都给冲散了。"

由于被抓到久敬庄的上访职工太多,加上北京空气污染严重,湖北上访职工潘向荣在被截回当地途中哮喘病复发,并导致肺部感染。但没钱医治,被医院停药。

【录音】"到了晚上十一点钟的时候,我们当地驻京办的和公安局的,还有各支行的领导,就去把我们从久敬庄接出来了,把我们强行按着坐下,不让我们说话,也不让我们下车,上厕所也上不了。我们只要说了一句话,只要反抗一下,他们立马就要哄起来打人。因为我一直有个哮喘的毛病,就引发哮喘,当时病的很严重,缺氧啊、头晕啊、四肢麻木啊……到市积水潭医院去了,(医生)说肺部感染了。我们也没交钱,就没有挂针了,现在停药了,医生也赶我们。"

据潘向荣反映,他们曾在工商医院工作十几年,但至今连医保卡都没有,无论住院或是看病全部都是自费。

伍立娟透露,自2004年起中共当局实行银行买断政策起,全国被迫失业的银行职工高达十几万。他们曾多次大规模上访请愿,但都被当局暴力镇压。至今,这些失业职工中,大约有80%的人因此而家破人亡、妻离子散,另外约20%的人病死。

【录音】"10万人(上访)也不是第一次,05年、06年、07年都有大规模的上访,那时候甚至比这更多。然后到了07年,就是强行打压过后,人就少了。"

职工们表示,他们维权已近10年,但中共各级政府始终以各种理由拖延不给解决。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傅明、宇亮采访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