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2日星期二

要闻转载: 王功权刑拘期满,各界发声明要求释放

维权网
Chinese Human Rights Defenders 
王功权刑拘期满,各界发声明要求释放
Oct 22nd 2013, 03:15, by wqw0

(维权网信息员方斌报道)截止到10月20日,企业家、新公民运动的支持者和倡导者王功权被刑事拘留已超过法定期限,但仍没有王功权被正式逮捕或释放的确切消息。20日晚,陈子明等近20名各界知名人士,通过网络发出了"关于王功权先生刑拘期满的声明",声明中说:无论当局试图以何种刑事罪名加罪王功权先生,天下人皆知,这只是政治迫害。依此治国,则国无以治。强自为之,无疑将自己置于历史审判席。立即释放王功权先生。

9月13日上午,王功权被警方从北京的寓所带走并抄家,当晚被以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刑事拘留。王功权被刑拘的消息传出,引起社会各界的极大震惊和抗议。随后,刘苏里等人发起了"要求立即释放王功权的紧急呼吁书", 呼吁书中称:"覆巢之下无完卵,不要听任我们国家在与现代文明背道而驰的野蛮深渊中无限沉沦。用实际行动保卫公民社会,那其实是保卫我们每个人自己。"在短短的一天时间里,就有6百余名各界人士联署签名。

附:关于王功权先生刑拘期满的声明

自9月13日晚8点17分王功权先生被正式刑拘,至10月20日晚8点17分,共计37日,已达公安机关刑事侦察阶段拘留最长时限。

立即释放王功权先生。

在所有意义上,王功权都无罪。非但无罪,其人其行,足以留名青史。王功权先生正气、忠直。他干净、宽容、富有爱心、关心国事并勇于任事。自被当局拘捕以来,他的人格与语录以更快的速度被更广泛的国人熟知。富贵不移,仁心己任,虽道远而弥厉,蹈义陵险,事难而不辞,不愧当世义人。

无论当局试图以何种刑事罪名加罪王功权先生,天下人皆知,这只是政治迫害。依此治国,则国无以治。强自为之,无疑将自己置于历史审判席。

立即释放王功权先生。

联署人(拼音为序):

陈子明 (政策、战略分析家)
崔卫平 (文学家、评论家)
郭于华 (社会学家)
郭玉闪 (经济学者)
梁晓燕 (社会工作者)
刘苏里 (商人)
李仁伟 (企业家)
慕容雪村(作家)
王力雄 (作家)
吴 伟 (独立学者)
笑 蜀 (媒体人)
徐友渔 (哲学家)
萧 瀚 (法律学者)
杨利川 (企业家)
查建英 (作家)
周 濂 (政治哲学家)
张 鸣 (历史学家)
张千帆 (宪法学家)

2013年10月20日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