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2日星期二

要闻转载: 印度最大核电站并网发电

联合早报网 zaobao.com - 即时报道
联合早报网是海外最重要的权威新闻网站,以第三只眼看大中华,客观新闻和深度评析是众多亚太区读者的最爱。 
Join Delanceyplace

Sign up to receive a free quote from a non fiction book every weekday.
From our sponsors
印度最大核电站并网发电
Oct 22nd 2013, 09:04

(联合早报网讯)历经多年波折,印度最大的核电站――库丹库拉姆核电站最终于22日凌晨开始并网发电。《印度时报》注意到,这一重大进展几乎与印度总理辛格访问俄罗斯"同步"发生,而辛格在访俄期间寻求与俄罗斯加强核能合作。

据中新社报道,库丹库拉姆核电站位于印度南部泰米尔纳德邦,由俄罗斯承建。该核电站原定2011年完工,但因当地居民强烈抗议、俄罗斯供应商停止部件供应等波折而一再推迟,直至今年才投入运行。

据报道,库丹库拉姆核电站于当地时间22日凌晨2时45分许开始发电,一号机组首批发电160兆瓦电量,并已输送到印度南方电网。该核电站共由两座1000兆瓦的机组组成,全部投入运行后有望缓解印度南部电力短缺困难。

印度核电集团管理层透露,库丹库拉姆核电站目前仍需要一系列测试,发电量将逐步提升,"我们正按照核反应堆运行的标准程序进行管理和操作。"

印度总理辛格在莫斯科访问期间与俄方商谈了能源合作事宜,希望俄罗斯未来能为印度库丹库拉姆核电站增建两个核反应堆机组。

印度核电集团称,根据目前各国核电反应堆机组数量,印度是全球排名第六的核能大国,仅次于美国、法国、日本、俄罗斯和韩国。未来25年内,印度还计划将其核能发电份额从3.2%提高到9%。

(联合早报网编辑:薛之白 )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