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8日星期五

要闻转载: 河南村民抗暴致19人死伤 被判死刑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Dream of a beautiful home?

Dream Houses features beautifully designed houses, amazing interiors and the latest decorating trends. Subscribe today and start getting inspired.
From our sponsors
河南村民抗暴致19人死伤 被判死刑
Oct 18th 2013, 08:26

河南郑州南刘庄村民刘大孬在对抗暴力拆迁的时候造成4人死亡,15人受伤的事件,引起关注。但是,刘大孬并非如官方通报所说肇事逃逸后被抓获,而是自首。10月17日上午,河南省高级法院二审宣判,驳回刘大孬的上诉,维持原判。以危害公共安全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赔偿16名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经济损失70.95万余元。

据大陆多媒体报道,2010年6月1日,南刘庄在暴力拆迁的时候造成4死15人受伤事件,一时间,震惊全国。2012年11月21日,郑州市中级法院对该案作出一审判决。据内部可靠消息,当局把刘大孬定的罪名是:交通肇事,故意伤害罪,一下子就把刘大孬推向了死路。刘大孬不服,提出上诉。河南省高级法院于2013年7月31日开庭审理了该案。

据自由亚洲报道,6月1日,事发后河南省内各媒体纷纷对此报道,但是报道的都非常简要。也有一些大陆媒体作追踪报道,获悉了案发当时及前后未曾被提及的部分。

惨案前就开始关注南刘庄城黑幕的河南维权人士于国福说,刘大孬并非如官方通报所说肇逃逸后被抓获,而是自首。当时陪他一同往自首的多名村民也被羁押,有大批村民因为往区公安分局和派出所抗议拘押无辜村民而被扣。

于国福转述了村民形容的事发现场情况:"他们出动了500多人的警察、防暴队、后来又出动了一卡车持枪武警,像是鬼子进村一样。当时有一百村民左右吧!这种情况下,刘大孬很老实的六十多岁老汉,把货车停在马路上空在中间,保护百姓。防暴队员分组上,先是拿石块、砖块砸烂了驾驶玻璃,然后砸刘大孬,他当时愤怒的恨,喊村民闪开说我要拚命了。开着这个车就冲向拆迁执法人员,现场就失控了,他又在转盘绕了一圈再次向执法人员冲过去,这样造成了人员伤亡,没有伤老百姓,只有一个队长是站在拆迁方被撞死了。指控他故意伤害和交通肇事就要加罪于刘大孬,但是如果没有政府错误的行为,刘大孬会去压他们么?"

当地一位要求匿名的村民表示,电话中不可能把事情严重性,当时那种惊人的场面不可能给你描写。政府部门的行为牵涉很多事情,很多媒体不敢......

要求匿名的村民表示还说,刘大孬说出了南刘庄村民的心声。认为政府部门一定存在错误,才会造成现在这个局面。如果说是正常拆迁,需要带120急救车来么?正常情况下需要119救火车么?你能说正常么?

有网友说,这是什么世道?为什么强行折迁惩罚的总是平民百姓?开发商强拆,至伤至死,为什么没见法院这样判过。强行征地的官员们怎么不受到惩罚。什么爱不爱国,让这些官商逼得走投无路了。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林音综合报导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