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8日星期五

要闻转载: 【禁闻】人民不干了 余姚万人抗议救灾不力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中国禁闻,中国新闻,大陆新闻解读,被河蟹中国大陆新闻,和谐新闻,河蟹娱乐,河蟹文库,河蟹动漫。 
Picture Perfect Weddings.

Subscribe to Trending Now..Weddings for great tips and ideas for that splendid day. Inspiration for joyful reunions from themes to bridal gowns and more.
From our sponsors
【禁闻】人民不干了 余姚万人抗议救灾不力
Oct 17th 2013, 22:06, by 禁闻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0月18日讯】受颱风〝菲特〞的影响,浙江余姚市遭受了百年不遇的大洪水袭击。由于市隐瞒受灾、救灾不力,让当地上万民众大为不满,他们聚集在市政府门前,要求市委书记下台,并拆下了市政府门前〝为人民服务〞的招牌。

现在网络上流传着余姚的〝镇灾〞漫画:〝人民不干了〞。讲的就是15号在浙江余姚市政府门前,上万民众示威要求余姚市委书记毛宏芳下台,要求政府对救灾不力给个说法。但是没有一位官员出来给一个交代,反而派兵镇压。情绪激动的市民,直接把市政府门前〝为人民服务〞的〝人民〞二字拿掉。

网络名人北风在推特上说,民众把为人民服务的人民扣掉,极具象征意义,人民不干了,他们心中没人民,人民就不跟他们玩了。

余姚市市民:〝人民拿下来这两个人肯定要判刑的,好多人都被抓起来了。〞

15号当天晚上,〝人民〞二字又被当地政府用胶带黏回原位,上演余姚版〝给人民一个胶带〞。

目前,大陆关于〝给人民一个胶带〞的报导,已经被屏蔽。

回顾一个星期以来余姚水灾的惨状,7号晚间当地各大水库泄洪,但政府没有即时通知民众转移,导致灾民损失惨重。

商店老板娘:〝为什么说那个陆埠水库没放水,但是其实是放了水的,不是放了水,没有这么大的水。〞

10号,当地一位官员走访灾民时因为脚上穿有高档鞋,不肯淌水,要求一位60多岁民众背他过水,引发网友嘲讽。

11号晚间,浙江台记者在余姚市中心报导说余姚洪水已退,余姚恢复正常生活,更加引起民众反感后民众围堵卫星转播车,并将护送电视台记者的宁波特警警车砸坏。

余姚市委书记的〝灾难期间能吃上就不错〞〝大水围城百年一遇非人为努力能马上解决〞〝大水3天不退与水库放水无关〞等一系列言论更是激起民愤。

而且,当局也瞒报了当地的死亡人数。

余姚市民:〝老百姓主要是觉得政府无能,(救灾)不力,事后又不道歉,许多人家破人亡,死了不少人,政府不让报。他们去市政府是维权,特警很多,抗洪救急的时候特警一个也没看到。〞

据了解,为了镇压抗议民众,当局白天出动1500名特警,到晚上更是增加警力。据中共官媒报导,南京军区派出4800名官员到达余姚地区。

与此同时,网络上流传着一则通告,请求民间的声援,上面写着:〝到目前为止,已有不少民众头破血流,奄奄一息,共武力镇压正在残忍进行中。〞

市民:〝说实话全国的人民现在对这个(党)东西,心都很冷的。〞

人民说,所谓的〝为人民服务〞,就是〝为党服务〞。浙江异议作家昝爱宗曾撰文表示,那些公开宣扬〝为人民服务〞的机关和群体已成为当今最堕落的群体、最的机关。〝为人民服务〞是最大的谎言。

采访/易如 编辑/田净 后制/君卓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