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8日星期五

要闻转载: (独家)众自发悼念赵紫阳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独家)众自发悼念赵紫阳
Oct 17th 2013, 20:21

10月17号是前中共总书记赵紫阳94岁诞辰,一大早赵紫阳生前的同事、朋友、各界维权人士陆陆续续来到富强胡同6号,祭奠赵紫阳先生。赵紫阳的女儿王雁南的丈夫王志华向本台表示,历史和人民会给64一个公正评价。

不久前冲出劳教关押的丹东访民姜家文与访民朋友一行7人上午来到
赵紫阳家,向接待他们的赵紫阳的儿子赵二军表达民众怀念赵紫阳之情,令赵二军热泪盈眶。

(录音):赵二军到大门,让我们进去。大家一块照相,我们都录音讲了:同情紫阳先生,我们要伸张正义,紫阳永存于世,正义终将战胜邪恶。大家讲了几句,赵二军眼泪含着眼圈里。又倒水、又递烟---

89年64之后,赵家承受了巨大压力,多年来一直在警方的监控下度日,就在这一天,警察、便衣仍在他家门外游荡。

姜家文(录音):国保有3、5个,靠近大道的路口上,有几个保安在那登记,他说:你们不要进了,给你们登记一下就行了,给你们通报一下。我们从后边鼓缝(音)进来的。

记者打电话给赵紫阳家,他的女儿王雁南的丈夫王志华接受电话采访时说,全家人对64问题的观点始终不变。

(录音):家里的人态度都很明确,没有什么(变化),没有觉得(上边)有新的变化,也没有人跟我们说过什么。这么多年来,现在说"64不应该平反",能站出来说的人应该很少了。

王志华透露,赵紫阳的夫人今年已经95岁,身体状况基本如前,老年病需要人照顾。

天安门母亲张先玲表示,天安门母亲群体通常都是在赵紫阳的忌日向他家人发短信等方式表示悼念。张先玲对现政权关于64 问题的表态和处理表示不乐观。

(录音):昨天电视新闻联播播了,求是一篇文章,叫做"有人鼓吹宪政民主是为了否定党的领导",实际上(现政权)对过去的这些年还没有一个正确的认识和估价,作为一个执政党,你对于过去的所作所为没有一个正确的估价的话,今后能走到哪里去,谁也不知道。知耻近乎勇,对吧,这60年来,作为一个执政党有很多耻的事,但是到现在不知耻的话,还没有这个勇气,那下边怎么说,很难讲。但愿能好起来。

姜家文认为,共产党是最邪恶的政权。

(录音):老百姓发自肺腑之言:要吃粮,找紫阳!他因为反腐败,同情64 ,你把他给镇压了,64你要不杀大学生,现在的腐败分子能有这么多吗?全国上下都腐败了?能有这么些上访的冤民吗?哪有一个党象你们这样?日本、德国法西斯哪有一个象你们这么恨毒、这么暴政的、这么独裁?你靠暴力能巩固政权几天?压迫越深,反抗越重。

前中共总书记赵紫阳在八九年六四事件中,因同情学生和反对武力镇压,被免去党内外一切职务,15年余生在软禁中度过,2005年去世。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田溪采访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