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8日星期五

要闻转载: 中方召见日本大使 抗议日内阁成员参拜靖国神社

联合早报网 zaobao.com - 即时报道
联合早报网是海外最重要的权威新闻网站,以第三只眼看大中华,客观新闻和深度评析是众多亚太区读者的最爱。 
Learning HTML & CSS shouldn't be difficult.

Master Trainer, Mark Lassoff, will teach you everything you need to know to create a creative and professional web site in 4 hours.
From our sponsors
中方召见日本大使 抗议日内阁成员参拜靖国神社
Oct 18th 2013, 12:44

(联合早报网讯)日本阁僚和国会议员参拜靖国神社后,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紧急召见日本驻华大使,提出抗议。

据中新网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针对日本内阁成员公然参拜靖国神社一事,今天上午,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已经召见了日本驻华大使木寺昌人,提出了严正的交涉,向日方表示了强烈的不满和严厉的谴责。

华春莹表示,中国已经多次表明了在靖国神社问题上的态度和立场,靖国神社是日本军国主义对外发动侵略战争的精神工具和象征,至今供奉着在二战中对中国等亚洲受害国人民犯下滔天罪行的14名甲级战犯。

华春莹表示,日本内阁成员公然参拜靖国神社,其实质是美化日本军国主义的侵略历史,挑战二战的结果和战后的国际秩序,中方对此表示坚决地反对。

华春莹重申,日本只有切实地正视和深刻反省侵略历史,真正地做到以史为鉴,日本同亚洲邻国的关系才有可能开辟未来。我们再次严肃地敦促日方恪守深刻反省历史的表态和承诺,以实际行动取信于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

据共同社报道,驻北京的日本大使馆方面介绍,木寺对刘振民表示阁僚参拜"是私人行为",没有必要阐述作为日本政府的见解。木寺在此基础上就日中关系称,"应该基于战略互惠关系向前推进"。

(联合早报网编辑:苏亚华 )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