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8日星期五

要闻转载: 冀中星被判6年 家人和律师要求缓刑 上诉到底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冀中星被判6年 家人和律师要求缓刑 上诉到底
Oct 18th 2013, 08:26

10月15日,冀中星因犯爆炸罪,被朝阳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6年。但是冀中星不服判决上诉。10月17日,冀中星代理人北京市锋锐律师事务所律师刘晓原表示,其上午已经将上诉状交给了朝阳法院,将由该院移送给北京市第三中级法院。

据美国之音报导,冀中星的哥哥冀中吉在接受美国之音VOA卫视专访时说,家属和冀中星将会继续上诉。

法院以冀中星如实供述事实,以及在爆炸前曾警告他人为由,在判决书中称已经对冀中星从轻量刑。对此辩护律师刘晓原说,冀中星的行为不构成爆炸罪,应该是过失爆炸,因为炸弹是在民警抢夺下才发生爆炸。法院的判决出乎他的意料,他原本预期是3到5年的徒刑。

刘晓原介绍,冀中星的上诉理由一共有两点。首先,冀中星的行为与东莞被殴案有关,对本案侦查机关、审查起诉机关、一审审判机关未收集本案起因证据,只问后果不问原因而做出判决,他表示不服。

其次,冀中星认为一审判决对他的行为性质认定错误,在上诉状中,冀中星仍坚持认为系过失引发爆炸,非故意。

冀中星在上诉状中称,对爆炸的发生非常后悔,八年的维权不仅没有解决问题,却导致手被炸伤,希望社会谅解,二审法院查明事实做出判决。

刘晓原表示,冀中星称其于2005年6月28日晚,驾摩托车载客,遭到治安队员的拦截殴打致残,他曾多次上访,在长达8年时间里未得到解决。冀中星多次强调,自己不想伤害人,也不是想自杀,只是想就自己在广东被殴致残案,引起大家的关注。刘晓原指出,冀中星当年走过许多理性合法的途径,但是都没有得到当局的回应,在百般无奈下才会挺而走险。

冀中星的哥哥冀中吉也表示,广东省和东莞市政府承诺会重新调查冀中星被殴致残案,但至今都没有给家属任何答复,甚至给律师发信说,相关调查没办法公开。

刘晓原表示,冀中星案如果进入二审,当然希望法院能够减轻判刑,如果不能改判,至少能让冀中星通过上诉表达他的立场与态度。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李雪莲综合报导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