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8日星期五

要闻转载: 冀中星家人和律师上VOA卫视:要求缓刑,上诉到底(视频)

《参与》
《参与》 中国维权,维权新闻,canyu.org,图片新闻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冀中星家人和律师上VOA卫视:要求缓刑,上诉到底(视频)
Oct 18th 2013, 01:01

备受关注的北京首都机场爆炸案星期二进行一审宣判,山东访民冀中星被以爆炸罪判处有期徒刑6年。尽管判决书说这已经是从轻量刑,但是包括冀中星的律师和家属都认为,判决过重,无法接受。冀中星的哥哥冀中吉在接受美国之音VOA卫视专访时说,家属和冀中星将会继续上诉。

冀中吉表示,冀中星在爆炸案中失去一只手,还必须躺在病床上聆听宣判。冀中星曾经表示,如果被判缓刑,就不再上诉,但若被判有期徒刑,就一定上诉。冀中吉也证实家属已经委托律师展开上诉程序。

法院以冀中星如实供述事实,以及在爆炸前曾警告他人为由,在判决书中称已经对冀中星从轻量刑。对此辩护律师刘晓原说,冀中星的行为不构成爆炸罪,应该是过失爆炸,因为炸弹是在民警抢夺下才发生爆炸。法院的判决出乎他的意料,他原本预期是3到5年的徒刑。

刘晓原表示,冀中星多次强调,自己不想伤害人,也不是想自杀,只是想就自己在广东被殴致残案,引起大家的关注。刘晓原指出,冀中星当年走过许多理性合法的途径,但是都没有得到当局的回应,在百般无奈下才会挺而走险。

冀中星的哥哥冀中吉也表示,广东省和东莞市政府承诺会重新调查冀中星被殴致残案,但至今都没有给家属任何答复,甚至给律师发信说,相关调查没办法公开。

刘晓原在宣判后试图与冀中星会面,但是都被法院和医院告知,没有警察能把冀中星推出来与他会面,在刘晓原多次抗议后仍然没有结果。

刘晓原表示,冀中星案如果进入二审,当然希望法院能够减轻判刑,如果不能改判,至少能让冀中星通过上诉表达他的立场与态度。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