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8日星期五

要闻转载: 赵紫阳冥寿 群众要求当局为他平反

《参与》
《参与》 中国维权,维权新闻,canyu.org,图片新闻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赵紫阳冥寿 群众要求当局为他平反
Oct 18th 2013, 01:22

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逝世超过八年,周四是他94岁冥寿,不少访民在北京拉起横幅,要求当局为赵紫阳平反。另外,一如往昔,过百名亲友及社会各界人士前往其故居拜祭,当局出动大批便衣国保在场戒备。(姬励思报道)

周四是赵紫阳94岁冥寿,大批亲友及群众前往他在北京富强胡同的家拜祭。赵紫阳的女婿王志华对本台粤语组表示,今年来的群众较往年多,家人感谢群众对赵紫阳的怀念。

他说: 上午来的人挺多的。今年我觉得人较往年多,我原来以为不会有这么多人。具体的人数我不好说。今天就是一个生日嘛,但是这么多人记得,我们当然很感激。

就访民趁赵紫阳冥寿,呼吁当局为他平反,王志华表示感谢访民的热诚,家人对此保持平常心,让历史作见证。

他说: 平反这个事,还是历力来这样,我们倒没有觉得需要甚么人一定要怎么样,我们对这些事不是太看重。还是靠历史,靠老百姓。

周四到过赵家拜祭的北京维权人士胡佳表示,门外一带有大批便衣国保戒备,监视到访的群众,但未有作出阻挠。

他说: 便衣站在胡同口共有八个人,国保肯定有,但并不站在那里,都是在车内,你是隐隐约约看到后座的人拿著摄像机,挂著公安标志的车约有三、四辆。

胡佳又说,他在赵家逗留约两小时,期间至少有过百名亲友、群众、访民等前来拜祭。有群众带同赵紫阳的照片,又拉起怀念他的横幅。

他说: 从我到达到我走,应该有上百人到那里,有少量媒体的朋友,有人打著要"要吃粮,找紫阳",我想是普通的群众,也有相当一批访民,有人在那里展开自己的冤屈诉求。还有一些是赵家的亲友。

另外,约十名在北京的外地访民,在北京南站附近拉起横幅,要求当局为赵紫阳平反。

参与的上海访民项先生表示,赵紫阳在89六四运动期间,反对武力镇压学生而遭打击报复,被软禁在家多年,值得市民尊敬。他们希望民众不要淡忘。

他说: 共产党里没剩几个好的,他看起来是最好的。他在六四时对大学生是那个(同情)。现在这个事件已经过去这么多年,老百姓比较淡忘。

1989年学生民主运动期间,当时出任总书记的赵紫阳亲自前往天安门广场,试图说服学生放弃绝食抗争,因此被视为同情学生运动,他在同年6月被撤职,其后一直被软禁。2005年1月17日于北京病逝,终年85岁。赵紫阳的家人每年在他的忌日,清明等节日,都会设置灵堂,供亲友祭奠悼念。

10月17日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冥寿,过百亲友、群众到赵家拜祭悼念。《炎黄春秋》杂志社社长杜导正(白帽者),在现场题词。(网友辛巴提供)

在北京的外地访民,10月17日在北京南站附近拉起横幅,要求当局为赵紫阳平反。(权利运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