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8日星期五

要闻转载: 章立凡拒和司马南握手合影引热议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章立凡拒和司马南握手合影引热议
Oct 18th 2013, 12:28

中国近代史学者章立凡17号在韩国驻华使馆举办的韩国国庆招待会上,两次拒绝了人称"大五毛"的司马南希望握手合影的请求,引起网络热议。分析指出,为中共卖命、臭名远扬的五毛最终都是司马南这样的下场,被正义所唾弃,而北京当局的镇压改变不了民心。

17号晚,韩国驻华使馆举办了韩国国庆招待会。席间,一米六几、梳着染色的朋克头的司马南两次请求和章立凡握手合影,都被婉言拒绝。章立凡还尤其双手在胸前交叉抄手,不给司马南可趁之机。司马南接着恭维章立凡"高大、风度翩翩",章立凡当晚在微博里回应"讨厌奉承"。18号章立凡又连发微博,明确自己对司马南"没握手也没正眼看他,设计中的握手正式合影没拍到",对司马南他暗讽为"头尖皮厚"。

历史学者、原首都师范大学副教授李元华听说后表示:(录音)中国的文人实际上还是有讲骨气、讲名节,对没有气节的人鄙视。司马南现在恶名昭著,所以大家避免跟他有任何瓜葛。司马南可能知道自己名声有多臭,他希望和一些名人来握手,来提高自己声誉。他厚着脸皮去想跟人家握手来照一张照片,他内心也得克服他那种被人鄙视的样子。他这个下场就像所有跟着中共卖命的人的下场,这些五毛投靠中共,充当走狗,去打压那种正义、良知,他们自己到把自己名声搞臭了,最后的下场就是被所有人、被正义所唾弃。

当时在场的大陆著名摄影师唐师曾17号也发微博说:最近司马已成"微博杀手"和谁合影谁必死,已有几位因"被合影"关了微博。日前著名律师陈有西和司马南的合影上网后,遭到网友的炮轰。有网友感慨:司马南真是过街老鼠!

由于当前正值中共高调管制网络言论,而作为网络所谓名人的司马南却遭到这样的冷遇,李元华认为,这说明了北京的高压政策不可能改变民心。他说:(录音)不可能了。中共收紧的时候,实际上老百姓已经根本就有点不在意它了。其实来讲中共打压那些大V,所谓的杀一儆百来恐吓中国民众,它用惯了这种方法,当然现在老百姓基本都是不理它。它做的任何事情,实际上都反面宣传它。它本来想要控制言论,实际上专制的丑态倒是尽显无遗。

中国著名公共知识分子黄良天也认为,北京的做法不可能改变老百姓已经觉醒了的认识,而中共利用媒体只是把老百姓当坏蛋或傻瓜来对付,不许百姓发声。

黄良天:(录音)这个怎么会改变呢?几千年前的治水专家大禹先生都知道疏比堵好,堵也堵不住。媒体有一个宣泄功能,就是老百姓把自己的话说出来,使社会情绪更加平复。我历来主张,我们这个媒体一个是讲话功能,一个是批判功能。共产党办这些媒体、网络,它只有两个目的:一个是打击坏蛋,一个是教育傻瓜。当局看来老百姓分为两类,一类是坏蛋,应该是打击的;一个是傻瓜,就是进行教育。

18号,针对章立凡拒和司马南握手合影一事,网络水军已经出动,不过他们指责章立凡的话又引起了大量网友们的回击。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唐音采访报道

图片:章立凡(左二)17号晚在韩国驻华使馆的招待会上,面对司马南(右二)抄手漠视,两度拒绝握手合影。(微博图片)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