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8日星期五

要闻转载: 贵州证实学生参与拆违 相关官员遭免职

阿波罗网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贵州证实学生参与拆违 相关官员遭免职
Oct 18th 2013, 20:32

拆违

媒体报道说,学生参与拆违已经成为贵阳的常态。

中国官方媒体称,贵阳市观山湖区委政法委书记、区控拆违指挥部指挥长刘光祥等干部,在没有充分核实有关问题的情况下发布不实消息,17日被免职。观山湖区控拆违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向公众致歉。

事件的前因是最近有网帖指出,贵阳市观山湖区拆违行动,强迫当地"贵阳贵航技工学院"学生穿上黑色特警服冒充特警参与强拆。

也有网贴表示,很多学生兼职参与拆迁,半天可赚80元。而且《新京报》也报道说,学生军参与拆除违章建筑的情况已经成为贵阳的常态。

但是观山湖区政法委调查回应,12日参与拆违的人员,抽调的均为公务人员、周边区域安保公司的员工及拆违施工人员,没有学生参与,并由相关部门发布信息向社会进行了解释。

新华社报道称,贵阳市委、市政府组成调查组,进一步调查之后查实,观山湖区于12日组织2671人,对违法建筑依法实施拆除,其中包括学生837人,而这些学生均为大学生,但贵州航空工业技师学院没有学生参与。

贵阳市政府表示,针对网民反映的问题,观山湖区有关单位和个人在没有充分核实的情况下,向社会解释说不存在有学生参与拆违的活动,经初步查实,此消息与事实不符,是不负责任的。因此也作出了对刘光祥等干部免职的决定。

而在这个结果公布之前,贵州航空工业技师学院15日在学校官网上发布申明表示,网帖中伤学校。BBC中文网联络了该学院,校方也证实说,没有学生参与这次拆违工作。

网友热议

对于政府确认有八百多名学生参与拆违的报道,中国的网友纷纷在微博上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名为"小晖VIP"的网友说,由所谓的"爱国愤青"到"参与者",只须区区几十元。这就是贵州大学生的节操。

"北京师范大学团委"发表意见说,贵州大学生参与拆违,本该在学校读书治学的年轻人被无辜牵扯进社会漩涡中,学校、老师对学生的保护从何谈起?

"职业举报人姚征亿"网友指出,这800多个"冒牌货"都抓起来呢,还是只抓校长自己呢?

梦醒时分M则表示,自已龌龊也就算了,还要这样让大学生下水,政府是这样教育学生的,将来走向社会会是怎样的状况!反思吧,官员们!你们不可能世代为官的!||

波澜岁月网友说,现在的学生素质越来越差,国民教育失德造成他们易受坏人利用,只要给钱就被人象狗样的用,可悲的是自我感觉良好。

(编译:林杉责编:铃兰)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