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7日星期四

要闻转载: 整点要闻10月17日 (美东时间上午10时更新)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中国禁闻,中国新闻,大陆新闻解读,被河蟹中国大陆新闻,和谐新闻,河蟹娱乐,河蟹文库,河蟹动漫。 
Want to learn how to design a logo?

This beginner logo design course will take you step by step through the process from start to finish.
From our sponsors
整点要闻10月17日 (美东时间上午10时更新)
Oct 17th 2013, 12:04, by 禁闻

   下 载连接: 16K

   下 载连接: 128K


1. 余姚水灾居民哀号 先洪水后武警镇压
2. 建设银行四百名前员工 北京散步维权
3. 长江珍稀鱼类濒临灭绝 生态系统崩溃
4. 香港民间团体敦促 取回单程证审批权
5. 通过债限法案 债务违约风险解除
6. 非洲前血钻石总统 发监服刑移送
7. 瑞典富商芬兰超速 依财富罚八万英镑

详细内容
1. 余姚水灾居民哀号 先洪水后武警镇压
余姚消息,上周菲特台风给余姚民众带来洪水泛滥,造成食品和饮水短缺。居民不满市政府在灾害中没有作为,以及央视对灾区误导性报导,数千人16日在政府广场抗议余姚政府救灾不力,当局派出防暴,多人被逮捕。居民指出,灾害中没有武警的踪迹,而当央视记者被包围后,12辆警车却在10分钟内呼啸而至。

2. 建设银行四百名前员工 北京散步维权
北京消息,约400名来自全国建设银行被买断工龄的员工16日聚集在北京建设银行总行门口散步维权,要求建设银行纠正违法买断工龄的错误,恢复员工身分,当局出动大批警察在现场戒备。原来在陕西建设银行工作的田冬表示,这是他们今年第三次到北京维权,要求银行和政府正视和解决问题,但一直没有得到任何确实的答覆。

3. 长江珍稀鱼类濒临灭绝 生态系统崩溃
北京消息,最近发布的《2013长江上游联合科考报告》显示,长江上游渔业资源严重衰退,一些珍稀特有鱼类濒临灭绝。专家警告,长江生态系统已经崩溃,无序的大规模水电开发成为破坏长江生物的大杀手。多家科研机构的长期监测数据表明,长江中的"四大家鱼"青鱼、草鱼、鲢鱼、鳙鱼鱼苗出生量急剧下降。

4. 香港民间团体敦促 取回单程证审批权
香港消息,香港民间团体16日游行到,要求取回单程证审批权。工立法会议员李卓人指出,目前单程证由大陆部门审批,黑幕重重,甚至一些公安也通过这个管道来香港,但真正需要团聚的家庭却没有受益。他强调,移民审批权属于香港自治的范畴,应该由香港特区政府来掌握。

5. 美国通过债限法案 债务违约风险解除
华盛顿消息,两院16日及时在限期前通过提高债务上限法案,随后总统奥巴马签署成为法律,从而在最后一刻避免了政府债务违约,联邦政府在关门16天后恢复运作。白宫管理及预算局局长表示,联邦政府员工17日重返工作岗位。国家公园和博物馆也将重新营运。据报导,这段时间因政府拨款延迟而放无薪假的政府员工,都将依照他们的工资标准补发薪资。

6. 非洲前血钻石总统 发监服刑移送英国
海牙消息,西非的赖比瑞亚前军阀总统泰勒,已正式发监服刑,由荷兰海牙国际刑事法院移送英国监狱,开始长达50年的徒刑。据报导,泰勒1997至2003年担任赖比瑞亚总统期间,提供大量枪枝弹药给狮子山王国内以残暴著称的叛军对抗政府军。以军火交换叛军的血钻石,因此他被冠以"血钻石总统"的恶名。

7. 瑞典富商芬兰超速 依财富罚八万英镑
赫尔辛基消息,瑞典商人威克洛夫日前在芬兰超速行驶,被罚款8万英镑,警方之所以开立数字的罚单,纯粹是因为威克洛夫很有钱。据报导,芬兰的超速罚款是根据违规者的财富所定,所以身为亿万富翁的威克洛夫收到巨额罚单。威克洛夫承认自己超速有错,但他表示,宁愿把钱捐给老年人或看护机构。据报导,如果这起超速发生在瑞典的话,只会收到385英镑的罚单,可见这两国之间的处罚有多大差异。

以上新闻由电台婷播报,谢谢您的收听!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Media files:
zdyw_20131017_10_5min00sec.mp3 (audio/mpe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