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7日星期四

要闻转载: 茂名城管暴力执法打晕小贩 引发众怒数百人堵路抗议

《参与》
《参与》 中国维权,维权新闻,canyu.org,图片新闻 
Microsoft Excel 2010 Training Course

Beginner / Intermediate self-paced online course of Microsoft's spreadsheet application. Enroll for just $99.
From our sponsors
茂名城管暴力执法打晕小贩 引发众怒数百人堵路抗议
Oct 17th 2013, 00:50

广东茂名周二晚发生城管暴力执法事件,有城管打晕卖衣服的小贩,伤者被送院救治。伤者亲友不满对方仅赔偿1000元医药费了事,堵路抗议,引发数百人围观。其后,警察到场清场,有围观者被打伤。

近期,各地城管屡屡被曝光暴力执法,周二,广东茂名化州市再度上演城管殴打小贩引发众怒的场景。在河东区上街路与下街路交界处的福万家购物中心对面,有一长期摆摊卖衣服的女小贩,周二晚八点左右,有城管欲没收小贩所卖衣服时与对方发生冲突,并把人打晕。伤者被送往医院,城管则提出赔偿1000元医药费,但遭到伤者亲友的拒绝,亲友们随后堵路抗议,引发数百人围观。其后,当局出动警察维稳,有围观民众被打,事件一直持续到周三凌晨。

本台记者周三致电上街路上的一家商户,其员工表示听说了此事。

记者:"您知不知道昨天晚上在上街路附近发生城管打人,然后引起很多人围观这样一件事情啊?"

对方:"听人说是有,有这么一回事。"

另一名目击者则向记者介绍了当时的情况。

"就是那个女的摆摊卖衣服,城管就想把她东西拿走,就打起来了。(小贩)进医院了。"

记者:"那您知不知道现在这个摆摊的小贩情况怎么样?"

对方:"应该还在昏迷吧,因为很严重。晕倒了吧,都起不来了,躺在地上那里。"

记者:"当时在现场围观的人有多少?"

对方:"看起来很满,应该有几百人吧。"

记者:"这个事情持续到大概几点钟知道吗?"

对方:"一直到凌晨三点钟,都有人在那里封锁路。"

网民"张_志明_"周三在新浪微博上说:化州城管大战小贩。打赢了还不过瘾,再叫派出所来打。结果小贩进医院抢救。警察连围观的人也打。

网民"3微A博"说:化州城管打人,打晕一个女的之后,民警又打伤八个民众,激起民愤。民警帮城管开路离去!

从大量网民上传到网上的照片显示,一辆城管的执法车辆停在路中间,周围聚集了大量民众,有人手持写有"城管警察打伤人 皇法何在"字样的标语抗议。现场有大量头戴钢盔,手持盾牌的警察戒备。另可见一名男子躺在地上。

记者随后致电河东派出所了解情况,但对方以自己不是办案民警为由表示不清楚,并径自挂断了电话。

记者:"河东派出所是吗?"

对方:"是啊。"

记者:"我想询问一下,关于昨天晚上有城管殴打小贩的事情,你们现在处理得怎么样?"

对方:"你问办案的吧,我不是办案的,我是值班的。我不清楚,你要问你就过来问吧。"

在不少大陆民众眼里,城管总是与暴力执法联系在一起,为了扭转这一负面形象,广州市城管局自周二起实施《广州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工作规范》,规定城管执法开始要说"您好",执法结束要说"谢谢",要依法依章文明执法。然而,同属广东的茂名却在同一天发生城管打人的事件。有网民将两则新闻放在一起进行对比。也有人感叹,城管部门不取消,暴力执法的现象就不会停止。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扬帆的采访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