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7日星期四

要闻转载: 又抓大V 意识形态战场硝烟再起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又抓大V 意识形态战场硝烟再起
Oct 17th 2013, 14:18

中共打击网络言论的所谓净网行动不断升级,17号传出又有网络大v被抓捕的消息。另外,军方也再发表互联网为意识形态斗争主战场的言论。当局这一系列动作目的何在呢?请听详细报道。

17号,中共官方喉舌《新华网》以"大谣之路"为题头条报道,中国网络名人"边民"涉嫌虚报注册资本、非法经营、寻衅滋事等罪名被正式批捕。"边民"本名董如彬,曾被云南媒体评为该省"十大网络牛人",在"躲猫猫死"、反对安宁石化以及曝光曲靖重金属污染水源、湄公河惨案内幕等事件中表现活跃。

另据香港《南华早报》报导,知名网络漫画家"变态辣椒"16号深夜也被北京公安强制传唤,官方称涉嫌寻衅滋事。不过他的女友温心披露,他是因为转发了一条余姚灾区有小孩饿死的帖子被传讯。笔名变态辣椒的王立铭擅长时政讽刺类漫画,主题涵盖动车事故、马其顿校车事件、两会议案、唱红打黑等。

对此,知名网络作家荆楚表示,互联网上的真实讯息和自由思想撕开了中共的谎言洗脑黑幕,于是他们制造借口抓人封堵真相。

【录音】网络上大抓所谓的大谣呀,是对网络大V的污名化,它藉抓谣言的方式来禁止民间的声音,把老百姓探索真相的链条斩断,有利于它单向性的灌输、说慌造假欺骗蒙蔽民众。有了互联网它编造的谎言就站不住脚了,他们感到内心非常的恐慌,所以对互联网视为寇仇,想方设法要围追堵绝,其实是他们心虚理亏的一种体现。

无独有偶,中共国防大学政委刘亚洲15号发表题为《牢牢占领意识形态阵地》文章,称互联网已成为意识形态斗争的主要战场,其实质就是争夺话语权。他还强调西方国家就是想用这个最大变量来扳倒中共政权。刘警告不能自乱阵脚,并主动争夺话语权。

中国资深媒体人高瑜认为,这番话与新一波的网络大V抓捕行动遥相呼应,是当局整肃意识形态的再次升级,根本目的还是为了维持中共政权。

【录音】一个打这些网络"谣言",另外一个就是断财源,像"360"是王功权投资的,他还资助了公盟,薛蛮子也是网络投资的。刘亚洲作为一个意识型态里面发表很多意见和见诉的上将,我认为他是奉命而做的,所说的也是传达"819"讲话的精神,它要掌握话语权,那不就是要严格管理媒体嘛,维护的就是一党专政。因为网络这个工具他们发现他们失控了,在媒体上要一失误的话,共产党的江山也就会完蛋了。

刘亚洲还称,坚守意识形态的核心是坚持信仰马克思主义。荆楚指出,马克思主义已将人类引向灾难,中共现在还要坚持共产意识形态,是为了自身利益而与世界人类为敌。

【录音】意识形态它已经站不住脚,马克思主义在全世界的实验已经失败了,给人类只留下一部反面教材,用累累的白骨、血流成河写成的,人类付出的代价太大,太惨重了!共产党的本质是反人类、反社会、反文明的。

维权律师唐荆陵指出,中共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实质就是在笔杆子不管用的情况下,用枪杆子镇压人民,这是中共和中国人民之间的作战。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宋月采访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