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7日星期四

要闻转载: 联合国:中共拘禁赴联合国会议维权人士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联合国:中共拘禁赴联合国会议维权人士
Oct 16th 2013, 19:08

联合国人权调查员10月16日表示,在联合国人权委员会开会审议中国人权状况前,中国一些维权人士面临被拘禁和旅行限制。

代表一组联合国人权状况特别报告员(special rapporteurs)的玛格丽特•塞卡格雅(Margaret Sekagga) 10月16日在日内瓦说,中共当局的行动看来目标是那些试图参加联合国人权理事会10月22号将举行的会议的活动人士。

玛格丽特•塞卡格雅说,他们已要求中共当局提供更多关于有报道称中国人权活动人士被威胁、拘捕或禁止参与抗议活动的信息,并敦促当局对活动人士遭到额待遇进行公正的调查。

10月22日,联合国人权委员会将审议中国人权报告,这是常规性审议成员国人权政策的一部分。来自北京的人权活动人士曹顺利和来自上海的人权活动人士陈建芳原计划前往日内瓦出席这次会议。 但是曹顺利自9月中在北京机场登机前被警方拦阻后遭到逮捕,陈建芳则是在广州机场出境时被边检拦截不准出境。

人权调查专家说,这些案子似乎是中共当局逐渐增加对那些要求加大对官员问责、加大透明化,并实行政治法律改革的活动人士进行骚扰打压的一部分。

联合国发表的声明说,曹顺利在9月14日遭到安全部门的拘禁,她的家人似乎并未收到任何正式的有关她被拘禁的通知。声明还补充说,另一位人权活动人陈建芳则被告知,她终生不能出国旅行。

从6月中旬开始,北京大学法律系研究生毕业的曹顺利与其他一些志同道合的活动人士在外交部门外举行静坐示威,要求当局更加公开中国存在的侵犯人权问题,允许草根组织帮助起草中国人权政策文件。

中共当局将在10月22日向联合国成员国公布这份报告。

曹顺利等活动人士要求中共当局公开报告内容,但被北京一家法院以涉中国的国防和外交事务为理由拒绝。

拥有47个成员国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是联合国最高人权机构,每四年对各国人权状况进行审议,对中国的上一次审议是在2009年。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章馨中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常青)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