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7日星期四

要闻转载: 新疆清真寺遭严控 莎车5名维人被打死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Microsoft Excel 2010 Training Course

Beginner / Intermediate self-paced online course of Microsoft's spreadsheet application. Enroll for just $99.
From our sponsors
新疆清真寺遭严控 莎车5名维人被打死
Oct 16th 2013, 21:07

为控制新疆局势,中共当局于15日穆斯林传统节日古尔邦节再度在新疆各地加强对各清真寺的控制。当局不仅在清真寺周围部署武装人员戒备,更要求寺内按照官方指定的内容讲经。此外,自9月下旬以来,当局持续采取镇压措施、过度使用武力,单喀什莎车县一地已经导致12名维吾尔人死亡,另外上百人被抓捕。

据悉,在古尔邦节前一天晚上,中国当局对乌鲁木齐市的维族人居住区,采取突击清查,同时严控清真寺。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对自由亚洲电台说,清真寺里进驻了除了工作组以外,古尔邦节当天还进驻了大量便衣,而且清真寺外也有武装人员持枪监控,所有进入清真寺的穆斯林都必须出示身份证核查。另外,当局通知所有清真寺,在古尔邦节早上做礼拜时必须按照政府所指定的讲经内容讲,否则将追究刑事责任。

乌鲁木齐居民何先生证实了武警在清真寺周边加强了戒备。他说,"古尔邦节,清真寺周边很多都加强了戒备,昨天我上街看到武警比平时都多"。

此外,据迪里夏提说,喀什、阿克苏以及和田及北部的伊犁地区的所有的清真寺,除了遭到武装监控以外,而且严禁维吾尔人以任何方式聚集在一起。

在喀什莎车县,自9月下旬以来,已经有12名维族民众因聚集被武警开枪打死。迪里夏提提到,11日早上在喀什莎车县发生维吾尔人被武警开枪射杀事件。他说,"在莎车县英吾斯塘乡第2村97号住宅,当局指控有怀疑人员,包围住宅之后,开枪导致五人死亡,其中有三人是15岁到16岁的孩子,时间正好是早上吃早餐的时候"。

另外,莎车县至少有一百人因计划十一抗议遭到当局扣押和逮捕。迪里夏提说,中共当局在当地一直采取镇压措施,任意及过度使用武力,导致维吾尔人死伤,而且政府随意抓人、开枪致死,之后又在当地掩盖事件,严防信息外泄。对此,维吾尔人计划十一抗议,也遭到武装镇压。他特别提到,有9名维族人因不满当局严密监控等镇压措施,计划十一抗议中共统治遭逮捕。

对于喀什地区目前动荡的趋势,迪里夏提代表世维会希望国际社会予以关注。他呼吁国际社会采取更有效的措施去阻止,向中共当局施加更直接有效的压力。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陆臻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常青)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